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枫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枫叶

2016-10-07 作者:楠烟 来源:楠烟原创 阅读:载入中…

红枫叶

  秋风起了,风儿轻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她坐在一棵漂亮的大枫树下,风吹乱了她花白的头发,她手里捧着一本陈旧的相册,里面有些旧得早已泛黄的照片。她谨慎地放好相册,缓缓起身,一丝不苟的扫视着飘落的枫叶,她沉默着沉思了许久,捡起了最漂亮,最红艳的枫叶。她轻轻拍了拍枫叶上的尘土,把那片红枫叶夹在了相册里。蓦地,她抱着相册,仰天哭了出来,眼角的泪一滴一滴的流淌,她嘴里似乎在呢喃着什么,很悲苦,很凄凉,在她心中仿佛有着说不出的悲哀

  她那哭红了的眼眶,眼角时常还有些泪水溢了出来,深灰的双眸看起来憔悴而浑浊,也许是历经了太多沧桑罢了。深邃的眸子显得黯然无神。她脸上的皱纹清晰可见,那古铜色的肌肤没有光亮,没有水分,只有像霜打了的枯叶似的一张饱经风霜的皱巴巴的脸。她的手腕似乎可以隐约看到一条长长的伤疤。

  这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叫阿里,她的女儿梦瑶于三年前逝世了,梦瑶是死在手术台上的,她是一个著名的肝癌手术医生。那次,梦瑶为给病人做手术后就晕倒在手术台上了。经检查发现,她心脏附近有一个长而深的伤口,应该是被锋利的东西刺进去了。医生也很惊讶

  ,梦瑶竟然可以强忍着如此剧烈的疼痛坚持做完手术,由于梦瑶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了,这是如此伟大精神啊!

  因为梦瑶是死于救人的,所以村里的人都很敬重阿里,也非常照顾她。可惜啊,这一切的一切都改变不了他的女儿死去的事实啊。从那刻起,她总会去那棵漂亮的枫树下坐着,红日西垂,海面上泛起一层层金色的涟漪。太阳已经落山了,西边天上只留下一抹淡淡的胭脂色。她这一坐就坐到了黄昏。她又是这样一丝不苟地捡枫叶,小心翼翼的把这片红枫叶夹在相册里。她说:“这是她对女儿的思念,这也是她送给女儿的礼物——红枫叶”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整个村的人都在说,阿里的女儿去世当天,痛不欲生的她始终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她整宿整宿的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还有些人在凌晨的时候听到阿里的哀泣声。第二天清晨,阿里竟然产生了极端的想法,她想去陪她女儿哩。她选择了割腕自杀。幸亏村里的人发现得早,阿里从鬼门关那走了一趟又回来哩。

  我曾经去问过阿里,这棵漂亮的枫树有什么关于她的记忆。她告诉了我,这棵树是她女儿小时候和她一起种的。梦瑶从小对花朵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反倒很喜欢红艳的枫叶,每当秋天,梦瑶总会拉着阿里的手,既激动快乐地奔向这棵枫树,嘴里总是呢喃道;“枫叶红了,枫叶红了。”阿里也会被梦瑶的快乐所感染,仿佛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她很享受梦瑶女如此单纯快乐的笑容。直至梦瑶长大,梦瑶还是一如既往地爱着红枫叶。即使梦瑶有再多的烦心事,只要阿里跟她说:“枫叶红了,我们去捡吧”梦瑶便会露出纯真的笑容,有点兴奋也有点幸福。红枫叶对梦瑶有着不一般的意义红枫叶更是对阿里有着奇妙的象征。

  又是一年的秋天,又是那位年过花甲的老妪,又是那棵枫树,又是枫叶红了。

  阿里还是这样,在黄昏之时,坐在这棵漂亮的大枫树下,细数着轮回一季又一季的红枫叶,轻柔地呢喃着:“枫叶红了”

  也许,曾经的欢声笑语早已在三年前逝世了,但这回忆却是挥之不去的。我似乎隐隐的听见一声感慨:“瞧,枫叶又红了”

  枫叶红了,是世上最美的风景。枫叶落了,是世上最美的凋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枫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