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灯泡完好,就一定拥有光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灯泡完好,就一定拥有光亮

2016-10-07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扇门,被徐徐推开,走进一个年轻人和一个年长者。

  一束阳光,穿过窗户,晃晃射进来,给房间带来光亮。

不是灯泡完好,就一定拥有光亮

  蒙尘的桌子上,躺着一只崭新的灯泡。

  这个房间,看来已有一段时间不曾住人。

  年轻人拿起灯泡,看了看,问年长者:这个灯泡没用?

  年长者回应:灯泡完好,可晚上开不了灯。

  “为什么?”年轻人一脸狐疑。

  年长者笑了笑,对年轻人说:不是灯泡完好,就一定拥有光亮。这个房间的线路,不知那一段给断掉了,而线,又被隐藏在墙里。没办法,只能找到当初的设计图,或者等初始设计者从远方归来,再查明,再处理。还好,我们另有住处,并不着急。(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年轻人呆呆地看着灯泡。

  年长者仿佛抓住一个发话的机会,对年轻人说:生活也是这样,不是只要拥有广博的知识,就一定能发挥效应。人生在世,获取知识是基本,但寻找渠道,明晰渠道,找到自己的平台也是关键。如果只固守自己,龟缩在角落,不知道渠道,也没有平台,你就像这个被搁置的灯泡,尽管完好,也发不了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