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将军胡同》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将军胡同》有感

2016-10-11 作者:阴雨后的背影 来源:感谢阴雨后的背影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读《将军胡同》有感

  自从读完《将军胡同》这本书后,我思绪万千,心里涌起了万丈波涛。总想写些什么,可一直不敢开笔,今天终于有了勇气拿笔写下了这篇文章

  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我”和图将军在抗战时期在北京城里的生活,面临过生死;面临过二鬼子的挑战;面临过……

  一开始,“我”的姥爷生日时,请来了戏班子,长庆班的秀儿被姥姥留了下来。在主人公家生活,照顾患有疾病的姥姥。一次,二舅回来时,送给“我”一个名叫铁弹子的蛐蛐,“我”在校园中用铁弹子打败了小海子的淡白青,小海子的父亲秦孝天邀请“我”参加日本人“赏虫会”,在“赏虫会”中铁弹子以性命向拼打败了小海子的紫黄。第二天,“我”的铁弹子死了,“我”和图将军把它埋在了后院的一棵树下。暑假来临,“我”和秀儿跟着图将军去护国寺旁看美猴王表演,可没过几天日本人就把美猴王打死了。寒假过去,“我”和图将军参加了叫虫,赢了,而且认识了日本人老横泽和他的女儿美香,老橫泽和美香送给“我”三条日本蛋种鱼,并经常过来看鱼儿。一次,日本人过来搜查共产党,结果把鱼给弄死了,过了几天,老橫泽被日本人给打死了,美香准备去亲戚家生活,临走之前,又送给“我”几条日本蛋种鱼,并告诉我:等战斗结束后她一定会回来的。老橫泽死后,秀儿越发想去石景山制铁所去看一看他的父亲,图将军便带这“我”和秀儿去了制铁所,但到制铁所中的一个村子后,他们听一个警察说现在他们身处疫区不能过去,于是,他们便回了北京城,在进城门时,他们与其他人接受了消毒,因为石景山那里起了霍乱。第二年初,他们又去了一次石景山,从另一个警察口中得知,制铁所里的工人全死了。秀儿嚎然大哭,图将军当即让她当自己的干闺女,秀儿答应了。“二月二,搓麻线,三月三,放风筝。”每当“我”听到这句谚语时,“我”就想起了父母,他们都是教师,跟随大学去了长沙,如今不知身在何处,“我”迫切想去放风筝,在郊外,“我”、秀儿、图将军三人发现了一条没有主人的獾狗,给它东西吃时,它舔了舔“我”的手。我们回家了,它竟然跟在车子后面。回到家,在图将军的劝说下,姥爷终于答应留下它,我们给它起名为铁苍狼。周六,图将军带“我”去捕獾,结果遇到了被日本兵追杀的大舅,我们让铁苍狼去对付日本兵的警犬,铁苍狼被日本兵打死了。五月,天气炎热,图家老太太想喝酸梅汤, 赵姨去买中药熬酸梅汤,图将军则去冰窖买冰去了,可赵姨不小心踩到了冰摔倒了,图将军去买药给赵姨用,结果被日本兵给打死了,我们厚葬了他。(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读了这本书,明白了我们要做一个爱国、为国家效劳的人。感谢这本书,感谢这本书的作者——史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