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下脚步,沉淀安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停下脚步,沉淀安静

2016-10-12 作者:刹那花开 来源:刹那花开原创 阅读:载入中…

停下脚步,沉淀安静

   家有小儿初长成,翩翩少年,无忧无愁。即将结束小学生活,面临升学考试,总希望他能用心读书,考上最好的学校,但他却没有一点紧迫感,考学在即,却依然悠闲自得,不急不躁,不愠不火,不知苦读上进,作为家长感到很是着急,也很无奈

   一日,偶遇一学霸家长,便一起说起教育孩子心得体会,感触颇深,她说教养孩子就要静等花开,不能急于求成,也许永远看不到花开的那天,因为他可能是棵参天大树。与其焦急催促他前进,不如慢慢陪伴其长大。

   有些家长,从孩子出生,就总是盼着孩子快点长高,快点长壮,快点学会走路,快点学会说话,快点掌握更多的技能和本领。唯恐自家孩子落后于人。于是毫不吝惜为孩子购买各种价值不菲的保健营养品,直把孩子吃得营养过剩,身体早熟,后悔不已。入学后,又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给孩子报各种课外特长班,功课辅导班。休息日孩子不是在辅导班,就在去往辅导班的路上,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家长要求孩子科科成绩优异,样样表现优秀。要求孩子在校顺从老师,在家顺从父母,处处要求孩子完美,无法容忍孩子的缺点。其实对孩子来说,旅行比上课重要,主见比顺从重要,兴趣比成绩重要,良知比对错重要,幸福比完美重要。

   有这样一则故事说:有一个人,一天,上帝让他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他不明所以,又不敢违背上帝的意愿,于是极不情愿地牵着蜗牛上路了。由于蜗牛走得太慢,跟不上他的步伐。他很不高兴,也很不耐烦,怒气充天。他用脚踢蜗牛,用力拉蜗牛,蜗牛仍旧走得很慢,蜗牛用哀怨的眼神看着充满怒气的他。他索性停下脚步,站在路边等着它,不一会儿,他突然闻到了路边小花的芳香,听到了轻风吹拂树叶的声音,听到了枝头小鸟的歌唱,感受到了清风拂面的惬意。他终于明白上帝让他带蜗牛散步的用意了:上帝不是让他带着蜗牛去散步,而是让蜗牛带着他去散步,让他享受散步时路边美妙的风景

   作为家长,我们不妨停下匆匆行走的脚步,陪孩子慢慢长大,一起享受他们成长快乐。你的停留等待,不是无奈,不是失败。因为或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许会看到更加美好的风景。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粒沙进入蚌的体内,蚌觉得很不舒服,但又无法把沙粒排出,好在蚌不怨天尤人,而是逐步用体内营养把沙包围起来,后来,这粒沙就变成了美丽的珍珠。

   吸血蝙蝠在野马脚上吸血,野马觉得很不舒服,但又无法把它赶走,于是就暴跳狂奔,不少野马被活活折磨致死。科学家研究发现,吸血蝙蝠所吸的血量极少,根本不足以致野马死去。野马的死因是暴怒和狂奔。

   停下一路狂奔的脚步,停下欲壑难平的内心安静也是一种力量,生活中我们有太多的烦恼,太多的怨气和不如意,于是觉得天昏地暗,无限感慨。其实,这世上阳光依然温暖,天空依然晴朗,只是我们自己站在阴影里。停下来,静下来,我们会看到烦恼的黑蝴蝶飞远了,路边开满了温情的小花。

   花开花落,那是起伏的人生,高峰山谷,那是颠簸的生命,顺风逆风,那是岁月感悟,春去春回,那是别致的风景。尘世种种,如镜花水月,不如停下来,携一份清风明月的悠然,栖一片云卷云舒的淡然,用心感受春花之娇艳,夏荷之清丽,秋叶之静美,冬雪之纯洁。心藏一弯明月,何惧世间迷离。

   我们总是把目光投向远方,向高处眺望,希望通过努力攀登,让自己的人生走到极致,在险峰处欣赏和拥有无限风光,以此体现生命的价值,经历了不断的风雨彩虹,尝过无数的酸甜苦辣,看清了变幻的云山雾水,最终会明白,最好的生活,不是山一程水一程的不停跋涉造就的辉煌,而是你拥有的停下后的平淡真实

   人生一瞬,所有的经历不过是一场云烟。心宽似海,人生才能风平浪静,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面对不如意的事和不满意的人,我们不妨停下来,学会欣赏自已,欣赏他人,欣赏这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