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打开你身前的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请打开你身前的门

2016-10-2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请打开你身前的门

  请打开你身前的门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丹尼森市一个贫民家庭,有一个贫穷小男孩儿名叫艾克。小艾克兄弟六个,上有两个哥哥下有三个弟弟。家里除了勉强果腹的食物与御寒的衣服,以及一些简单的日常用品外,一无所有。

  贫困的家境,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让他们全家人生活在饥寒交迫的困境之中。那时,美国国内战事不断,世界第一次大战的硝烟还在四处弥漫。在小艾克心中,将来能够成为一名领军打仗威风八面的将军,成了他少年时代最伟大理想。后来,当他把这个理想悄悄告诉给他的舅舅后,竟然得到了舅舅一片赞许。

  那时,上了学的小艾克,最大的嗜好就是每个周末能到舅舅的家里听博学多才的舅舅讲故事。舅舅懂得许多的知识,每次到来,总会给他以不一样的惊喜。小艾克喜欢让舅舅将那些伟人的励志故事,讲给他听。每次讲的时候,小艾克都听得津津有味,格外认真。看着小艾克专注的样子,舅舅讲完故事后总会很开心地笑笑,然后夸赞一番。这时,小艾克就会叫嚷着让舅舅再讲一个给他听。

  小艾克深深迷恋上了舅舅的故事,几乎每个周末都要步行很远,到舅舅家,缠着舅舅给他讲故事。在那里,他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一个周末的早晨,小艾克又早早起床步行来到舅舅的住所,轻轻扣开了舅舅家的门。舅舅很高兴地迎出来,把他让进屋后,请他先坐下休息,然后就很随意地和他搭讪:“今天是不是又没有事情可做了?又来求舅舅给你讲故事?”

  舅舅的话一出口,小艾克的脸腾地就红了,紧接着连头也羞愧地垂了下来。看着小艾克奇特的样子,舅舅知道小艾克肚子里一定藏着什么事情,就走过来,抚摩着他的头,温和地说:“艾克,今天究竟是怎么了?”

  沉默了许久后,小艾克才慢慢地抬起头,向舅舅交代:今天,学校要组织学生进行军训,因为自己不喜欢,所以早早逃了出来。

  舅舅看着小艾克诚实的样子,并没有大发雷霆,甚至连一丝不高兴的样子也没有表露出来。舅舅沉默了一会儿,就像什么什么事情从没发生那样子,继续给他讲故事。下午的时候,舅舅还带着他一块儿到乡下的老家玩儿。(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清晨,小艾克随舅舅一起醒来,一块儿起床。奇怪地是,小艾克看见舅舅起床后,并没有去刷牙洗脸,而是推开门,跑到了院子里。

  在舅舅的要求下,带着疑惑与不解,小艾克也跟随舅舅来到了院子里。舅舅究竟要做什么呢?小艾克好奇地看着他,想弄明白。这时,他看见舅舅开始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累得气喘吁吁。舅舅所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将院子里所有的门,一一打开。

  小艾克看着看着,心里诧异极了。

  当所有的门都被打开后,舅舅才用手撸了撸额头的汗水走过来。舅舅很认真地对他说,你知道吗,这是我每天必做的第一个功课,几十年来,从未间断,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一点点进步,取得了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

  说到这里,舅舅忽然停了下来,目光炯炯地盯着小艾克问:“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小艾克把头摇得像拨浪鼓。看着小艾克一知半解,急切探询的样子,舅舅就微笑着说:“打开你身前的门,其实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事情。只有你打开了你身前这扇门,你才会发现,新的一天已经来到,前面又是光明一片。无论之前你是成功还是失败,你都和别人一样——重新站在一个新的位置上,所有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于是,你才会深知,只要坚持走下去,前面还是你的广阔天地。”

  舅舅的话让小艾克异常震惊,恍然大悟。

  此后,小艾克再也没有逃避过军训。后来,他也像舅舅那样,养成了这个习惯——学会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从容地打开身前所有的门。舅舅的这番话,激励着他在人生的道路上,向前,向前,永不满足,永不放弃。后来他果真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了美国的将军,还连任了两届总统。

  多年以后,他对舅舅的那番话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他看来,打开身前的门,不仅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一种人生智慧——放下心中过去的包袱,勇敢走向未来

  这个贫穷的小艾克,就是后来叱咤风云赫赫有名的“二战英雄”,美国“五星上将”,第34任总统——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打开你身前的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