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与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与害

2016-10-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与害

  爱与害

  文/赵元波

  家里老鼠闹得太凶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在那里啃上几嘴,又在这里咬上几口,搅得人难以入睡,主人也曾想到用老鼠药药死老鼠,可药死的老鼠死在鼠洞里,臭不可闻,无奈之下主人只好从朋友那里抱养了一只猫,希望这只猫能够逮老鼠,用最绿色环保的方式减轻鼠害。

  也许是刚刚和老猫离开习惯的原因,这只猫每天郁郁寡欢,就蜷缩在门口,睡在太阳下,热了,就到阴凉处,冷了,就又睡在太阳下,跟着太阳的移动而改变睡得位置,很少吃喝,冬天来了,猫瘦毛长,看上去越发地显得瘦小不堪了。(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还是只小猫呢,主人总是这样说,像小孩子一样该哄着点才行。于是每天就用猪油拌在饭上喂这只猫,有了这样优厚的待遇,小猫慢慢长大了,毛色光亮,特别是吃了油拌的饭,越来越有精神了,就是不去捉老鼠。

  都成大猫了,怎么还不会捉老鼠呢,主人向一位老人求助。听了主人的诉说,老人告诉了主人一个办法。

  果然,打那以后,这只猫再也没有了优厚的待遇,肚子饿得发慌,怎么办呢?捉老鼠去呀,一只老鼠可以够它吃上一顿了。

  猫学会了捉老鼠,鼠害少了,主人也不用给猫准备香喷喷的油拌饭了,实现了双赢。

  有时候,爱反而是种伤害;逼迫,说不定还会成为一种爱,对猫如此,对人也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与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