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两委”班子换届,调研工作不可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两委”班子换届,调研工作不可少

2016-10-24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村“两委”班子换届,调研工作不可少

  布格:村“两委”班子换届,调研工作不可少

  光明网地方频道:为做好今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我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在夯实基础、组建机构、信访排查、后续储备方面争取主动,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为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证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对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逐一进行调研是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更为顺利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调查摸排村情。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此次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各类情况心中有数。(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是严格财务审计。严格执行村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重点对村集体财务收支情况、集体财产管理使用情况、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发包管理情况、村级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清理,并将结果向全体村民公开。

  三是严肃换届纪律。大力宣传换届相关政策,认真学习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做到严肃纪律、严格监督、严厉查处。对为达到当选目的制造事端、带头闹事的,对有违法违纪前科的,一律不得作为提名人选;对采取宴请、送钱送物、安排高档消费活动等方式拉票贿选的,采取暴力、威胁、欺骗、伪造等方式妨碍党员群众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乡纪委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