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微笑点亮一盏爱心的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微笑点亮一盏爱心的灯

2016-10-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微笑点亮一盏爱心的灯

  作者:黄小平

  如果一个人露宿街头,感到不为人需要、不为人所爱、被社会所抛弃,这样的贫困让人心痛、令人无法忍受。因此,让我们永远以微笑相见,因为微笑就是爱的开端,一旦我们开始彼此自然而然地相爱,我们就会想着为对方做点什么。

  这是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特蕾莎修女在日记中记录的一段话。特蕾莎修女总是用她那无私而博大的爱心,为穷人带来福音,为世界送去和平。

  不要因为这世界还存在不公平和不平等,还存在饥饿、贫穷、疾病和战争,而成为我们放弃爱的理由。也许,我们的一丝微笑,我们的一颗爱心,只是天边的一缕星光、一颗星星,我们微笑和爱的光辉,还不足以温暖天下的穷人,但只要我们不放弃爱——给跌倒的人一双援手,给忧郁的人一丝微笑,给贫穷的人一颗爱心,给饥饿的人一片面包┅┅那么他们就会因为我们爱的一丝一缕温暖,而看到世界的光明和希望,看到春天正走在他们行进的路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从爱出发,点亮脸上的微笑,点亮一颗爱心,并用爱去点亮爱,用爱去温暖爱,用爱去呵护爱,我们就能点亮一座爱的星空,点亮一座爱的天堂。(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世界著名精神医学家亚弗烈德•阿德勒在谈到如何治愈孤独者和忧郁病患者,也谈到了微笑,也谈到了爱。亚弗烈德•阿德勒治疗孤独者和忧郁病患者的方法很特别,也很简单:每天想想,怎样才能使别人微笑起来?怎样才能使别人快乐起来?让别人感受到人世间的爱心力量。

  是啊,要使别人微笑起来,要使别人快乐起来,必须自己先微笑起来、快乐起来,用自己的微笑和快乐去感染别人的微笑和快乐;要让别人感受到人世间的爱心力量,必须自己要拥有一颗爱心,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召别人,让别人从你的爱心中感受到真善美的力量。

  一个微笑的人,一个快乐的人,才能让别人微笑和快乐起来;一个让别人微笑和快乐的人,才会是一个心中有爱的人;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才会去爱别人、帮别人、善待别人。当你去爱别人、帮别人、善待别人时,也就没有了忧郁和孤独。

  微笑是爱的开端,让我们用微笑点亮一盏爱心的灯,在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温暖自己;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自己阴暗忧郁的心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