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是愿意对你好,犯法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是愿意对你好,犯法吗?

2016-10-28 作者:寒漠琴 来源:寒漠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就是愿意对你好,犯法吗?

  “如果有一天你在哪里碰壁了,如果你不开心了,如果谁让你为难了,一定要记得,回头看看,我还在等你!我愿意一直等你。”

  ღ

  有人默默付出,

  就会有人淡淡辜负。

  有人痴情,就会有人薄情。

  死心塌地对你无限好的那个人,

  时时刻刻将你宠上天的那个人,

  一心一意只为要娶你的那个人,

  最后,你们有在一起吗?

  都说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可有时候,不爱同样不需要。

  音符

  01

  到今天为止,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对不起,谢谢你。

  对不起,我还是做不到,我不能跟你在一起。谢谢你,谢谢你自始至终全心全意对我付出过,谢谢你从头到尾没有让我委屈过。

  诚心诚意的抱歉,发自肺腑的感谢

  你发来了语音,声音颤抖: “一直以来我勾画的所有属于我们的美好还是破灭了。此时此刻,我到底该说什么来挽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做什么了……”

  我没敢回复。多说一句会愧疚,多说一句都是罪。

  几分钟后我收到一条长消息:“我知道你都看得见,你只是不想回复,我懂。现在我不敢给你打电话,我怕你再亲口强调不能跟我在一起时我会难过得要死。我曾在心里娶过你无数次,可这一刻,我感觉我是离婚了。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改。

  我从来没有这样死心塌地定下心来想要去娶一个人,你是第一个。有你的时候,不管多苦多累我都能坚持,你是我最大的动力。可是现在,我心里一切美好全都崩塌了,心被掏空了,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懂那种撕心裂肺的伤痛,但我又不希望你有过这种痛彻心扉的体会。好希望你只是一时冲动,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可我明白这不是,疼痛都是实实在在的。

  我不能确保以后我是否还会尽心尽力爱上一个人,像爱你一样。我也不知道将来你会选择什么人,但我会等。如果有一天你在哪里碰壁了,如果你不开心了,如果谁让你为难了,一定要记得,回头看看,我还在等你!我愿意一直等你,愿意想尽一切办法来娶你。我愿意对你好,并且只对你好,这不犯法。无论什么时候,别忘记,有一个人,一直都在。”

  我考虑了好久好久,回了同样六个字: 对不起,谢谢你。

  我们之间,到底什么关系呢?我问过自己无数遍。谈恋人太可笑,谈分手不够格,谈挽留太奢侈。谈辜负,或许刚刚好。

  一个不断靠近,一个不停后退。一个心甘情愿付出,一个费尽心思躲避。这,也许才是真正的我们吧。

  所以,尴尬的是一个人,计划了两个人的未来,撑起了两个人的一片天。而我,自始至终没有操心过。我像局外人一样,你的想法,你的计划你的打算,我没赞成也没反对过,只是默默地听过,仅此而已。

  你说你爱我,我说哈哈哈,你说你想我,我说哈哈哈,你说你一定要娶我,我还是说了哈哈哈。

  我们,从来没在同一频道上。我们,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我不了解你说那些话背后的真情与决心,你不了解我哈哈哈背后的掩饰与躲闪。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想,你一定不记得我说过多少次我们不合适,就像我不记得你说过多少次感情都是可以培养的一样。

  可我们终究没有培养出感情,哪怕一点点。

  02

  我们的认识本来就是一个偶然。后来的我也会想,如果那天我窝在家哪儿都没去,或许我们永远就不会相遇,那样或许也不错,至少对于后来的你来说不错。

  可这世上哪有如果。每一场遇见,都有它该遇见的道理。

  第一次见面,你看着我说:“你脸爆皮了。”于是你买高档补水面膜送给我。

  后来你买套装化妆品给我,你说女生就该美美的像公主一样被宠着。

  5月20号那天你发我520的红包,你说必须领,不许退回来。

  夏天你买风扇从你上班的上海大老远邮给我,你说我怕热,你怕我晚上热得睡不着。

  周末你发我大红包,叮嘱我去吃好吃的,周内你依然发我大红包,嘱咐我多买水果吃。

  就连那次我一个小小的感冒,你非要从大上海飞回来照顾我,我绞尽脑汁找了各种借口才好不容易阻止你来回折腾。

  我感动过无数次,也默默地说服过自己无数次,遇到一个全心全意死心塌地对自己好的人不容易,可感动不是爱,不管你对我有多好,无论你的物质条件多么优渥,我还是死活做不到哪怕跟你说句简简单单的小情话。

  毕竟,不爱的时候,哪怕说个谎都是一种折磨啊。

  我说我曾听过的最感动的情话全都来自一个我不爱的人。我说我可以承受独自一人,可以承受即将到来的一切,却唯独不能承受一个不爱的人的一片真心。我说你每对我好一次就让我心里的忐忑和愧疚更加深一次。

  你说别贬损你自己,也别费力把我推开。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陪你走下去。

  可我做不到。

  03

  因为你,我曾觉得庆幸过。只因大大小小的事情永远不用我操心,你说我什么都不用管,只需负责貌美如花,你负责赚钱养家。

  你最常说的那句话是“我愿意对你好,犯法吗?”

  我每次无言以对。能有什么比“我愿意”这个理由更让人心服口服呢。

  可惜爱情这件事,单方面的“我愿意”能有什么意义呢。

  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大概就是你那么拼命,我却丝毫不想靠近。

  你说每天看我空间微博朋友圈对你来说是一种享受,不管我有没有更新,你都一如既往心甘情愿看,我竟也没觉得荣幸。你说你腿磕破了,我竟没难过也没心疼。你说你心情很不好我没有跟着不开心,也没有想着温柔安慰你。我想,最恐怖的事情也许就是我们认识那么久,但是从来没有红过脸,那是一种毫不在乎的平静,是一种雷打不动的无所谓。

  你的喜怒哀乐从来没有影响到过我,我的悲欢离合也从来没有告诉过你。

  你计划的美好日子里有我,我向往的美妙生活里没有你。

  你说爱一个人本就不需要理由,反正爱了就是爱了,我说不爱同样不需要,反正怎么都不爱。

  我们的心终究是条平行线。

  04

  这世上有很多个“我”,也有很多“你”,在爱与不爱的边缘挣扎,徘徊,纠结,逃避

  我们伤痕累累体无完肤,却自欺欺人飞蛾扑火。

  我们都以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们都深信对一个人无止境地好就会获得爱。

  那,如果一开始选择对其付出的那个对象根本不是对的人呢?

  适可而止。

  捂不热的心,就别捂了,毕竟,念念不忘不一定会有回响的,毕竟,“你”爱“我”我不一定就得爱你的。

  ☞END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