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事之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往事之喜欢

2016-10-29 作者:大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事之喜欢

  秋处露秋寒霜降,二十四节气霜降过后就要立冬了,天气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凉了许多。路上的行人也都加厚了衣物,说句实话真不喜欢这冷天的到来,这本来美女就少的小镇,天一冷再都裹的像那熊大一样,就更少了一些美感,我发现这街上的女人夏天里热的比男人快,冬天冷的比男人更快。

  在这个小镇呆久了真有些不敢甚至于不愿去大一点的城市中,尤其是在市区里驾驶车辆,虽是个有二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真的不是害怕那纷扰的红绿灯和那各式各样的指路标识。也真的不是害怕那拥挤的车流 和人流,真的是既不愿意在那熙熙攘攘那人流中穿行,但又想见到那些露着腿甚至腚的女人们,虽然她们百分之百的会让你分神甚至于分心!闲聊至此言归正传:

  记得那一年好像是开了学就上初中了,记得那时整个暑假里,在这刚刚改革开放的年代,在这被那高墙围绕闭塞的农场里,我们这些年龄一天比一天大的男孩子女孩子,在一起玩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年龄稍为一大这男女就有别了,就授受不亲了。也不知道那个住在前一排房子的男孩“傻广”是如何招惹了他后一排房头的女孩徐建。被徐建的父亲在那房头一顿好揍,门牙都给干掉了一颗。打人的时候我当时虽没亲眼所见,但后来“傻广”的嘴也肿了满脸的伤,我和“土生”来到他家说是去问候伤情,其实去看热闹,这是真看见了!父母亲在家唠叨说男孩子长大了不要去随便招惹女孩子,容易生是非。越是不让招惹你就会越是感到好奇,暑假里农场公共浴池每天下午三点半开门,在没有开门之前,都接二连三从澡塘的后窗户往里爬,因为你进去晚了浴池的水就浑了。一天下午我和刘勇胡军吴平几个人一不心竞爬到了浴池的房顶,房顶上有一个冒着蒸汽的圆形天窗。女浴池也有一个,于是几个人趴在那里伸头往里认真的看了看,没有、真的什么也没有看到,一是有水蒸汽雾大看不清楚,二是没开门人家女孩们都还没来,到底也没搞清楚这个女澡塘里到底有没有浴池。不像人家“老红军”从小***妈经常带他去女澡塘里洗澡,我一次也没去了所以觉得好奇。一群半大的神经质般少年在澡塘里那个小浴池扑腾的时间久了,就觉得还是在农场西边大水库,那宽阔水域里畅游让人感到痛快!虽然有些时候会被那抽水管线上缠的玻璃丝不小心搞得下身奇痒,但还是乐此不疲!我们男孩子可以在水库中畅游,荒野里疯跑,那些女孩子都干什么去了呢?难道都在家里认真的学习吗? wWw.wenzhangba.cOm

  我感觉七八月份天很热的一段日子,农场的家属们有一段时间好像是不会很忙,记得有一天正在房山头的荫凉地里看大人们打扑克,从农场北面卫生所方向隐隐的走来一个人,一个女孩子,头发不长,老远的看上去穿着男孩子穿的那种西装短裤。走近一看这不是我五年级一个班的同学,家住第一排和“土生”家邻居的王阿梅吗?一个女孩子马上要上初中了,怎么可以这种打扮,穿着个男人穿的短裤露着个腿。这是王阿梅这种着装刚从这房头走过,身后就是这群打扑克的家属女人们的议论。我当时真的没有什么感觉,也没有觉得女孩子露个腿有什么不好。这是一九八六年的夏天,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放完暑假开了学我就上初一了。不过开学了在六年一班的教室里,女同学们是没有一个穿着男式短裤上学的。在后来这个初中上了五年,这个现在已消失了的胜利油田第五十中学的校园里,也没有见到哪个女生穿过男式短裤,甚至于连裙子都很少穿,好象只有那个教治的女老师经常换各式的裙装穿,会让人多看几眼。

  我正在家中写作业,父亲在伙房里做饭,母亲卖完豆腐下班回来,一进屋听到母亲对父亲说到:“我看见农场那个保卫干事老苟的大儿子苟小波这些天,放了学不在家学习,天天在咱们这几排房子转来转去的这是在干什么? ”我家和苟大爷家是鲁南老乡,老苟是农场唯一的保卫干事,父亲那时在农场开收割机, 那农场农忙时干完活公家管酒管饭,所以经常在一起喝酒,俩家的关系也比较不错。不过这老乡家住在学校后面的楼上,这小孩这些日子总是在这里闲逛不在家里学习,感到有些奇怪。记得那年我上了第二个初中二年级,和这苟小波不在一个班,他个头不高驾着近视眼镜 ,鬼心眼子真的不少。他后来也就仗着他这个有本事的爹,给他转了个城市户口后来上的技校,我也是他爹帮忙改的年龄当的兵。这家伙不请自来跑到我家,偷偷跟我说他喜欢上了住我家前排的四川女孩马兰。有事没事的就在别人家窗户后面乱转,这可能是累了跑到我家来,准备把我家当个落脚点 。我只是在笑他比我还小一岁,干别的不行,干这种事还挺在行。整日里笑眯眯的去敲别人家的窗户,我站在老远处帮忙放哨,也不知道这个货在那里聊的什么。

  过了好几年我当兵回来还没有分配工作,过年了,提着从部队带来的两瓶好酒,和苟大爷苟小波三个人喝了四瓶。真醉了,我对他说当年你家对门那女孩我心里喜欢过,没有人知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往事之喜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