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火炬是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火炬是自己

2016-11-02 作者:拉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闯进一片广阔的森林,而后迷路了。

  没有信号,没有网络,手机里的电量也快要用尽了,他神色焦躁地打量着周围。森林的面积极大,他站在一棵大树底下,看到的都是一棵棵挺拔的大树的粗壮的树干。他将手放在树干的树皮上,无意识地缓缓地抚摸,然后将额头轻轻地靠在树干上。穿过层层叶子照射进树林里的亮光逐渐暗淡了起来,天就要黑了。

那火炬是自己

  他打起精神,凭着原先的记忆进行原路返回,一路上在走过的树干上做上标记。然而森林似乎没有边界,他感觉自己仿佛身处一座巨大的迷宫中。他不禁红了眼眶。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他几乎要看不清眼前的路。每一次清风掠过,都会使树枝摇曳,带动起舞动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虫声、鸟鸣声一刻不曾停歇,混合着,在寂静的森林里演奏出属于森林的夜间旋律。他就近在一棵树旁蹲下,打开包,拿出手机,点开照明工具,认认真真地打量着地下和他身旁的树干,确定安全后,才缓缓坐下,再拿出清凉油,涂抹裸露在外的皮肤,以驱赶蚊虫。

  他忽然记不清为什么他会来到这里。他只记得隐约发生了许多事,让他心情十分压抑,亦十分迷茫。便是这样恍惚间,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神情也变得坚定起来,嘴角甚至缓缓勾起一抹笑意。(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站起身,远远望见远方出现了一抹亮光。他朝着亮光的方向,小心翼翼地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好几次他因为踩到障碍物而摔倒,好几次他被树枝磕出血来。就这样,他带着身上大大小小好几个伤口,磕磕绊绊地到了亮光处,来到了森林外部。

  他看到了一支火炬,神奇地悬浮在半空中。他的身影在火光下被拉得很长,他甚至能感觉到火光照耀在他身上,给他带来的温暖的感觉,如同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之中。森林外部在火光照耀下,他只能看到一片平坦开阔的土地,土地的外围被无边无际的黑暗所笼罩。

  火炬在一点点地缓慢地移动。他虔诚地盯着它,在一片温暖包围中,跟着火炬缓缓地前行。

  他嘴角带着一抹温暖的笑意,从睡梦中醒来。他感觉他的身体充满了能量。

  “有一天你会发现,照耀你人生中每一次夜行的那一束明亮的火炬正是你自己。”在梦中,他隐约看见那束神奇的火炬隐隐透出他的脸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火炬是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