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需要豁达敞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需要豁达敞亮

2016-11-0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姑娘,平日里喜欢背后评价他人,说长道短。不知不觉中,她和同事的关系日渐紧张,感觉自己经常受到他人的评击。为此,她甚为不安,甚为苦恼

  一天,她参加一个朋友小聚会,里面有一位同学被公认情商高,最能与人和谐相处,她忍不住向其讨教。该名朋友对这位姑娘的性格特点较为了解,于是笑着说:其实很简单,你看外面的阳光,阳光下有什么?她莫名其妙,看了老半天,摇摇头对朋友说:什么也没有。同学让她细看,她终于看到阳光下的微尘。但微尘又怎样?她依然不理解,朋友笑了:你总怀疑他人背后评击你,那些听不到的评击让你很难受,甚至惶惑不安。你若自带阳光,你就能看清一切,发现你担忧的东西,其实不过是微尘而已,根本就伤害不了你,你不会再陷于猜疑和痛苦之中。年轻姑娘听后若有所思。该名朋友又捻起桌面上一点小小的花生膜,放进清澈的水杯中,对年轻的姑娘说:你看,只要水够清澈,一点丁的异物都会暴露无遗。所以,你只要自己够光亮,够清澈,一切坦坦荡荡,就没有什么可怕。(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生活,需要豁达敞亮

  生活中,最忌讳的是背后说三道四;最需要的是豁达敞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