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旗下的讲话:和同学们聊聊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旗下的讲话:和同学们聊聊学习

2016-11-02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旗下的讲话:和同学们聊聊学习

  快到期中考了,和同学们聊聊学习。

国旗下的讲话:和同学们聊聊学习

  每到周末。晒风景的视频、图片成了霸屏之势。云霄的将军山、大山顶,南靖的土楼,漳浦的赵家堡,诏安的九候岩,东山的风动石、中驰生态园——这些天然的、或者人造的风景都留下了同学们和家人快乐的身影。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相信很多同学也很想去看看,亲临壶口瀑布,面对我们的母亲河—黄河说:此生已无憾!登上长城,做一回好汉!

  去印证“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黄河心不死。”游游故宫,瞻仰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的遗容,甚至看看金字塔,领略世界第一奇迹的风采,逛逛法国的凯旋门,去体味胜利者的豪情……

  在这里,我跟分享一个真实故事。(故事来自网络)

  一位在法国留学的博士生回国省亲。饭桌上,她侃侃而谈,浪漫的欧陆风情让人神往。她正读高一的表妹非常羡慕,说,表姐,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去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表姐鼓励她:好好学习,你会的。

  女儿问,就只有学习这一条路吗?

  表姐沉吟了一下:对于那些某二代某三代来说,他们通往世界的路有很多条,学习只是其中的一条。但对于我来说,考学可以说是唯一道路。

  表姐继续说:我的父母都是务农的,他们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县城。(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每次我妈妈说起县城就特别兴奋,说那里好大呀,人好多呀,东西好贵呀!现在想起来,我都有想哭的冲动

  表妹好奇地问了她最关心的问题,表姐,你那么努力不累吗?

  表妹笑了:累啊。可是,如果你把学习当成一件有趣的事做,开始的时候你觉得很累,可当你一次次踮起脚尖超越自己,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突破之后,你会感觉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快乐。

  坐在旁边的母亲开口了:是的,孩子,我也知道你学习苦,也不要求你成为第一,但你要在该努力的年龄,不惜余力。

  如果在最该努力的年纪选择了庸碌无为,却借口平凡可贵,我敢保证,将来你会非常后悔,却无法言说。

  孩子,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通向世界的路。

  罗素说过,人生应该像条河,开头河身狭窄,夹在两岸之间,河水奔腾咆哮,流过巨石,飞下悬崖。后来河面逐渐展宽,两岸离得越来越远,河水也流得较为平缓,最后流进大海,与海水浑然一体。

  其实,这也应是学习的历程写照。

  走过这段最狭窄的地方,那些你吃过的苦,熬过的夜,做过的题,背过的单词,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带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今天,我要说的是:同学们,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