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日梦

2016-11-0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日梦

  山东 魏国华

白日梦

  将张张试卷撕碎抛洒,任凭它散落成一地的白眼;将一摞摞的参考书狠狠摔在地上,任凭它铺满一地的枯燥。旋风般背起雕弓,挂上利剑,骑上快马,我要浪迹天涯,笑傲江湖。

  鞍蹬来去,马尾沾快意的江湖;竹屐登临,须发浸青山的晨雾。双腿跋涉于苍茫的大漠,心灵追逐怒飞的雄鹰,马蹄驰骋过草原,狂飙自由的天风。任乱发遮眼,胡茬糟糟,挟裹城市外头的劲风与黄沙。

  黄尘古道,踽踽独行,将自己沉默成一尊质朴的雕像。偶尔也会因景所至,因情而发,吼出一曲劲风中的绝唱。与音乐无关,只在乎兴尽,只在乎那来自心底的表达。无需焦虑考试、分数,无需在意名次的起伏,无需在意师长那怪异的眼神,更无需在意家长投射到自己身上那沉甸甸的目光。高兴时就畅怀大笑,心痛时则号啕大哭,心至何处,情便至何处,无需掩饰慌张,也无需刻意表现从容。 www.wenzhangba.com

  荒荒大漠,任我驰骋;弯弓射雕,尽展雄风。这里没有从早到晚的伏案苦读,没有做不完的题、考不完的试,没有老师整天萦绕在耳旁的聒噪;有的只是球场上纵横驰骋那飞一样的感觉,有的只是那夕阳下随意飞扬的思绪,有的只是那沉浸在自己所喜爱的书中不能自拔时嘴角流露的一抹微笑

  当然,笑傲江湖的一代大侠,还应该手提三尺龙泉,奔走于大漠长风,行侠仗义。

  若有人失足落水,我将分开围观不前的看客,施展开绝顶的“水上漂”功夫,将危险立时化为平夷,然后迅速消失;若遇歹人抢劫行凶,我当穿过两股战战、不敢言语的人群,挺剑直指其咽喉;若遇车匪路霸欺压良善,我将挺身而出,仗义执言,甚至像鲁提辖那样,挥起铁拳,惩恶扬善……

  …………

  “哎,醒醒!小子竟然昼寝,真乃朽木不可雕也,粪土之墙不可圬也。”教鞭拷打课桌的锐响将我惊醒,接踵而至的夫子咒骂让我立刻清醒:我不是梦中的那只蝴蝶!我必须接受暴风骤雨的洗礼。

  现在的我和以前一样,整日被禁锢在书桌前埋首苦读,没有体育课,没有音乐课,更没有传说中的大周末。

  然而,时不时的,我还会偷偷做点白日梦。

  在我年少的心中,白日梦如同天边那抹绚丽的彩虹,虽然短暂,但却是永远那么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日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