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 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 秋

2016-11-03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 秋

  别 秋

  霜降之后,就到了金秋深处,瑞雪之后,北方的秋似乎走到了终结,缠绵着秋的味道,包围着不舍,可惜又过了一季。

  爽簌发而清风生,纤歌凝而白云遏。

  岁月沉淀的静怡成就了秋的景致。秋天被岁月吟成一首首平和的诗,从绚烂之极走向质朴。我们感受着“晓来谁染霜林醉”的喜悦,也体会“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伤感

  张晓风的《秋天,秋天》曾这样写道:“秋来宜看林。酡红半醉的落日悬在树梢,林间一片肃穆的静寂,黄与绿相间,红与白相衬,斑驳出一种悠悠韵味,秀逸的树叶沐浴在飒飒秋风里,聆听渐远的声声暮鼓。那是一种无须任何雕饰超然物外的安然。”一笔写尽秋天的美丽与韵味。

  或许在这个秋天,你曾独步小径,身随菊花香韵飘荡;也曾与朋友徜徉枫林,沉醉于秋叶飞红;和爱人孩子看云卷云舒。人生如秋云般变幻莫测,唯与重要的人去发现更多微小而幸福的事,集中在一起,去遮盖住生命中灰暗的底色,将生活变得温暖而舒心。(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秋天从我们身边飘然而过,在这个秋天里,我们或幸福,或忧伤,不论哪种心情都该好好珍藏。四季轮回,我们需要用心行走过每个日出暮落,哪一季都有花开满城的美,韵味倾城的醉,就像这秋色越来越深,秋意越来越浓,秋花也在一阵风后满地残红……花儿凋零但心却不能凋零,任秋渐远,任冬将临,任天气兀自变得有多凉有多冷,心中有爱生活就会温暖如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别 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