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种感觉失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种感觉失误

2016-11-0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小测试,测试者拿一张白纸涂上几小块色彩艳丽的颜色,包括红、蓝、绿、紫等,问被测试者:你们说说面积最大的颜色是什么?几乎无一例外都说是红色。因为涂上的颜色中,红色确实占比最大。但谁也没有想到,选择红色是一个错误。正确答案应该是白色,即是纸的本色。

  白,难道不是一种颜色?但因是本色,非后来涂上,所以我们常常疏忽。

一种感觉失误

  我们眼睛所关注的,往往是外来的,艳丽的。

  就像父母之爱,由于与生俱来,是一种最真挚,最朴素的情感,因而经常被做儿女的忽视。很多时候,儿女对父母的艰辛付出,难以感知,难以感恩。父母的爱,似乎天经地义。(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就像结婚很久的夫妻,彼此的关心是一种应该,所以,有了如此现象:妻子叮嘱外出的丈夫“天凉多加衣”,丈夫没有感动,反而有了一种厌其啰嗦的感觉;而当“天凉多加衣”这样一句话来自于红颜知己,那份感动也许会让男子暖心很久。

  人啊,很多时候,都会不同程度出现感觉上的失误。适当冷静、反思,进行理性的判断也许是一种必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种感觉失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