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四张名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四张名片

2016-11-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四张名片

  作者:黄小平

  一家公司招聘公关部经理,有一百多人报名应聘。最后,一名小伙子有幸被公司选上了。

  在应聘者中,这位小伙子的学历最低,只是一个专科生,而面试成绩又不是最高的,为什么会选他呢?人们感到不解。

  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是这样解释的:因为他随身携带的四张人生名片,让我们最后选定了他。其一,他在门口蹭掉脚下带的土,进门后随手关上门,这说明他是一个有“心”的人。一个有心人,才不至于因疏忽人际关系小节而产生人与人之间的芥蒂;其二,当看到一位残疾老人时,他立即起身让座,这说明他是一个有“德”的人。一个有德的人,才能把握好做事的分寸,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这样才不会伤害别人,造成人际关系的紧张;其三,进了办公室他先脱去帽子,这说明他是一个有“礼”的人。一个尊重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其四,回答问题他总是机智幽默,这说明他是一个有“智”的人。一个充满智慧的人,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才能化干戈为玉帛。(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听了总经理的这番话,你有什么感想呢?在为人处世的时候,你是否带好了人生的这四张名片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四张名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