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选苹果有学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选苹果有学问

2016-11-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选苹果有学问

  选苹果有学问

  第一筐苹果看起来色泽鲜嫩,表皮也滑,给人一种咬一口便是一包水的感觉,价钱也便宜。买回家一尝才知道苹果的心全坏了。

  第二筐苹果看起来比第一筐逊色多了。表皮粗糙而暗沉,上面零星还有许多小斑点,尽管卖苹果的人有多卖力地说自己的苹果肉质有多好,价钱也有多低,可人们的眼睛往往被果皮所蒙盖,很少有人问津。

  当然,还有比前两筐更好的,被称为是“果中精品”,即是精品往往受到特殊待遇:贴上标签、装在精美的包装盒、包装袋里,价值翻数倍,人们还是排长队抢着习。抢回家看着又大又红的苹果,使足了劲咬上一口,却发现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香甜而是一种莫名的酸涩。(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殊不知,这种“精品”苹果在表皮还青绿的时候,就被套上塑料袋,免于自然风雨雷电的洗礼,在自己的“温室”里只有热温的沐浴,俗称“人工美容”,等到上市了,苹果在诱人的表皮里包的并非自然赐予的原汁原味了!

  人生在世,在我们面前常常有很多种苹果需要去选择。这篇小文是否能给你一点启示呢?说到底: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选择自己受用一生的苹果犹为重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选苹果有学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