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存感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心存感激

2016-11-0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存感激

  心存感激

  汽车站人来人往,我只身一人提着沉沉的行李吃力地移动双脚。车站拉客的人匆匆跑来帮我将行李提放车舱,我心存感激,即便他只是为给自己的车多拉一位乘客。

  感激是灵魂原野上一道醒目的轻轻颤动的风景。它是情感的自然释放和人性的自然流露,是以一种关爱之心观照人生的具体体验。

  当我们怀着一颗孤单的心行走于世,我们每个人便都属于唯一。没有谁可以替你走完那一段漫长的生命历程,但总有人会在你前行的路上,为你鼓劲呐喊,为你分担苦恼忧伤,或在你困难的时候伸给你援手,给你以热情和帮助、温暖和关怀,面对这些真诚善良的人们,我们不能不心存感激。(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心存感激是由于拥有了一颗虔诚而敏感的心。时时心存感激的人缘于爱和被爱。

  当我走近一朵盛开的花,它的芳香沁入我心脾的时候,我的内心便充满了对鲜花的感激。

  当我在忧郁时仰望蔚蓝的天穹,心情仿佛被飘逸的清风和洁白的云朵濯洗过一般宁静的时候,我的内心便充满了对浩瀚天宇的感激。

  ……

  心存感激也是一种深刻的包容。我对那些给予我热情和帮助、温暖和关怀的人心存感激,是因为我对他们的行为怀有感恩之心;同时,对于那些躲在暗处给我制造挫折、对我施以暗箭和冷眼的人,我也同样会心存感激,因为他们使我拥有了一段丰厚的不同寻常的人生,至少,使我懂得这美好的人世,还有人性恶劣和卑污的一面在。

  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情形下,我都会心存感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存感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