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回归生命的本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归生命的本真

2016-11-1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归生命的本真

  山东 魏国华

 回归生命的本真

  徘徊在瓦尔登湖畔,感受着波光粼粼所带来的静谧与和谐。不说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暂且远离嚣乱的城市,涤去身上的尘土,寻找心灵的栖息地。

  伟人曾说:“归真返璞,则终身不辱。”当我们在尘世走得太远的时候,别忘停下来思考一下自己存在的真正意义,倾听自己灵魂的声音,回归生命的本真。

  在文化屈从权势的传统中,在“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的社会,庄子面对楚国相位持竿不顾,依然独钓濮水,濠梁观鱼,悠然自得。正因为他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他才不被官场的蜗角虚名所劫,始终保持一颗善鉴万类的赤子之心。他独自守着心灵的月亮,在天地之间自由的飞翔,成就了“至人”“圣人”“神人”的美名。从他坐在水边的那刻起,他已回到了生命的本真。

  炉火熊熊,锤声铿锵。嵇康蔑视传世久远的信条,鄙弃名目堂皇的礼法,以“非汤武而薄孔周”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以“越名教而任自然”为自己的人生主张,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把庄子的哲学人世化,也诗化了自己的人生。他回归生命本真,成就自我,像一阵灵异的风,虽然吹过很久,却让整个大地保留着对他的思念记忆。他终因一曲《广陵散》而成为传世绝唱。(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回归生命的本真,就是回归到真实的自我,倾听自己的心声,脱离污垢的尘世而去寻找心灵的自由。回归生命的本真是一种境界,更应该成为我们的本能和追求

  沈从文目睹现实的残酷,却仍然将那个湘西小城写成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因为他用一颗最原始的赤子之心看待世界。不被世俗遮住视野,不让尘垢落在自己的心上,用一颗纯洁的心灵审视世界,感受生命美好

  川端康成的“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感动了多少在现实中日渐麻木的心灵,给他们带来些许的慰藉。

  回归生命的本真,于是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于是李白“且放白鹿青崖间”,浪迹天涯;于是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于是梵高直视太阳,把大把阳光的箭矢撒在画布上,刺痛我们的眼睛……

  回归生命的本真,倾听心灵的呼唤,跟随着自己的心灵去成就真实的自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回归生命的本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