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冬踏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冬踏林

2016-11-2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曼妙的大自然令人神往,初冬季节便是深秋的延续,忙碌之中错过了深秋,我趁这个周六,天气尚未太冷,走进大自然,踏寻与造访林深之处的美。

  乡间水泥小道大概五米宽,沿着道路渐行渐远,越来越偏僻,很少有一两辆车子经过。我下车驻足,清新的空气任我享受,道路右边的林子落得缤纷满地,树上一半军黄,一半褐红,如同一个个尊贵的武士,满身尽是“黄金甲”。这么美妙的景致,就凭我手中的手机无法拍摄得尽致,得用大光圈来聚焦,或者支撑一个画架,用水粉或者油画来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初冬踏林

  道路左侧是一条并不是很深的长河,河中有渔网,有水草,水质清清,水波涟涟。河西岸的一排常绿乔木绿得青翠而深沉,它们在水中的倒影也是那么挺秀。

  继续向前,记得不远处有一个弯,拐过去就是更加林深叶茂的地方,说不定那里落叶满地,宛如一张硕大的黄地毯呢。到了路口,举目望去,一派郁郁葱葱,原来这些树木不是落叶品种,在这样的季节,依然繁茂,穿行在期间,要不是气温的缘故,真不知道这是冬季呢。

  忽然一股菜籽饼的味道迎面袭来,有点臭,又有点亲切。在农村长大的我,七十年代在田野不正是常常闻到这样熟悉的气息吗?我陶然若醉,恍然间仿佛前面就是我儿时成长的地方,生产队长的口哨声,人们挑粪时候排解疲劳的号子声,不知烦恼的一大群儿童的嬉闹声,风吹芦苇的飒飒声全都交织在一起。即使在户外,也是那么温馨,我甚至看到了队里的男女老少提着篮子到场院里分鱼时候的喜滋滋的情景,抑或又一个场面也闪现在眼前,人们那天并不出工,穿戴整齐,参加社员大会呢。(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前面迎面过来一辆农用卡车,打断了我的思绪,老电影戛然而止。继续向纵深行进,看到一条沟渠,里面养着大群的白鹅和灰鸭,那此起彼伏的嘎嘎声是那么富有生趣,在这片林中,有人饲养家禽,他一定也非常热爱闲适的生活。正思量着,从沟渠边走来一位大娘,他告诉我,几个子女在合办一个养老院,为了让老人家们都吃上绿色的食品,他们特意在这片远离尘嚣的林子里养殖家禽、家畜,肥料恰好又用来浇灌庄稼。

  天色渐渐灰暗下来,鸟鸣声越来越密集了,倦鸟归林了,看着这如诗歌般恢宏的场面,我期待着下一个美妙的季节,再次踏访这片让我沉醉的林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冬踏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