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有什么手机依赖症,不过是心里惦记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哪有什么手机依赖症,不过是心里惦记一个人

2016-11-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哪有什么手机依赖症,不过是心里惦记一个人

  哪有什么手机依赖症,不过是心里惦记一个人

  福媛把手机拿出来,刷了刷朋友圈,叹口气说:“我怎么觉得手机越来越没意思了?翻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嘛。”

  阿白瞥她一眼:“没意思你不会不刷?这会儿看你刷了十来遍了,除了卖东西的,谁没事儿老更新。”

  “我就闲得刷刷嘛。”福媛说的底气全无。

  “哎,你不会是有手机依赖症吧?”

  这样的话,福媛最近可没少听,上回是在家里,正吃着饭,她忍不住把手机拿起来开刷,母亲见了生气:“吃个饭也要玩手机,不怕手机掉碗里吗?”

  福媛吐了吐舌头,赶紧把手机放下,心里却还隐隐失落

  原来,她想看的是沈学长的更新,刚才没有刷完,不知道会不会错过。其实福媛知道,即使这会儿错过了,她也少不了会专门跑到他朋友圈里补习回来,不过那样的后知后觉,对她来说也多少会是个遗憾

  福媛匆匆忙忙把饭扒进嘴里,放下碗筷的第一件事又是抓起手机。

  沈学长终于更新了,是一张和狗狗的合影。福媛微笑良久,小心翼翼地点了赞上去。

  点过赞之后,福媛的手机依赖症的发作明显增加了频率,几乎每一次锁屏不出五秒,就被福媛又解开了。

  福媛看到手机提示,看到都有谁给沈学长留过言,他们都聊了什么。沈学长的生活,一下子就离她那么近了。

  一恍惚,福媛觉得,她心心念念的沈学长就活在她的手机里。

  福媛朋友圈有个特别的分组,里面只有沈学长一个人。

  毕竟,有些心事她只想说给他听,却拿不出一个足够的理由单独对他讲,这应该是个不错的法子吧。

  如果他在她身边,她多想把她拍得唯美的照片给他看,把她和朋友有趣的对话截图给他看,把她偶然涂鸦的一首情诗给他看,把她不小心受的一点小伤给他看。

  可是不能。福媛便把这些发到朋友圈里,设置成仅一人可见。

  他一定会惊讶于她每天发那么多朋友圈吧,他一定惊讶于她的朋友圈里的生龙活虎吧。

  她只是为了让他多看到她一眼啊。

  福媛想,沈学长会从朋友圈了解我,看到我是一个多么有趣又惹人怜爱的小女子。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有老朋友那样的默契和心照不宣吧。

  而那些情意绵绵若有所指的句子,他会猜到是专门写给他一个人看的吗?

  偶尔,沈学长也会和福媛点赞。这时候,福媛的手机依赖症几乎到达顶峰,她一动不动地盯着朋友圈,不管谁和她留言,她都故意不点回复,直接评论回去,这样沈学长才会收到提醒啊。(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原来,不止他活在她的手机里,她也活在他的手机里。

  有很长一段时间,福媛都没能从手机里看到沈学长的任何一点消息。

  她的手机依赖症再次加重了。

  有时候,她为了使自己睡着,故意把手机关了。

  可是过一会儿,还是觉得不踏实,万一他有消息呢?

  “看一眼,再看一眼,要是没有,我就睡觉。”福媛心里有个小人儿这样说。唉,她熟练地摸到手机,又连接了无线网。

  果然还是没有。福媛很守信诺地关机睡觉。

  可是没多久,心里的小人儿又故伎重演,她只好再来一遍。

  福媛再也受不了了,她终于发短信问他:“你最近还好吧,我怎么一直没有看到你的消息?”

  微信显示发送失败,原来她被拉黑了。

  可能他觉得她的朋友圈太吵吧。

  可能他觉得她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路人甲吧。

  福媛这会儿倒没有了心事,不用关机也能安心睡觉了。

  那个手机,像个失宠的嫔妃,在她的枕边渐渐变凉。

  她的手机依赖症彻底好了,连提示的消息,她都懒得去看。

  福媛失落了很长时间,借着公司旅游出去三亚散心。

  飞机起飞之前,空姐来提醒他们手机关机。福媛听到一个小姑娘恋恋不舍地央求着:“姐,我再发完这一条,我保证,马上关机。”

  邻座的朋友奚落她:“你这手机依赖症也太严重了,少发个朋友圈能怎么着啊?”

  小姑娘不好意思地笑笑,不解释。

  福媛有点羡慕她了,她心里一定有一个十分惦念的人吧。

  谁会真的跟一部手机难舍难分呢?谁会真的爱上一部手机呢?

  那些把手机握在手里舍不得放下的,都在心存侥幸地要在手机里走近一个人吧。

  如果手机里没有那个人,其实手机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福媛干脆利落地关了机,一点都不像是刚刚从重度手机依赖症里走出来的人。

  飞机稳稳地起飞了,一层一层的白云下面,一切看起来又那么渺小。

  福媛在三亚带了一周,终于回家。

  下午一点半,正是母亲习惯午睡的时间,福媛轻手轻脚地开门,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手里握着老年机,老年机连着耳机,塞在两只耳朵里。

  “呦,您听什么呢?”

  母亲吓了一跳,这才知道她回来了,不禁喜笑颜开:“怎么临到家也不打个电话?”她一边说一边摘下了耳机。

  “家里又没别人,您戴什么耳机呀?”福媛还是想不明白。

  母亲说:“我怕你给我打电话我听不见。”

  福媛的眼眶一下子红了。

  原来,一向不爱玩手机的母亲,也会对手机有万分的依赖,那就是她不在她身边的时候。

  即便是一部不能上网的老年机,也会因为她,而让母亲依赖成瘾,难以释手。

  这哪里是什么手机依赖症,只不过是心里惦记一个人。

  她回来了,母亲的手机依赖症就好了。

  很多时候,仔细一想,你真的是放不下手机吗?

  才不是咧!你只是放不下一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