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去爱之别问爱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敢去爱之别问爱的理由

2016-12-05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勇敢去爱之别问爱的理由

   朋友女儿三十多了,挑挑拣拣,一直没遇到称心如意的另一半。有一次闲聊中她讲起了曾经的一段往事:她和一位小十多岁的男孩相识于网络,开始两人聊得很开心,就像姐弟一样开心畅谈,无所顾忌。可是后来男孩疯狂地爱上了她,并直言看到她头像的第一眼起便喜欢上了她,男孩说那感觉很特别,所以主动加了她。她是属于那种中规中矩的传统女孩,她不相信这样一份虚无的氤氲情感,她问男孩为什么要爱她,是不是有什么动机?男孩沉默,她便嘲笑他,讥讽他,甚至羞辱他。终于,心灰意冷的男孩在她第三次删除他后不再加她,彻底从她的视线里消失。她轻轻叹了口气,是那种无奈加愧疚的叹息。她说接受这样一份感情现实,只是每次想起,让她感动和内疚的是,男孩在她的次次打击下没有说过一句侮辱伤害她的话。她相信男孩对她的感情是真挚的,是发自内心的,可她只能选择这样的方式,她说她可以接受老夫少妻的模式,却没有勇气接受一个小十多岁的他,尽管她也觉着和男孩言语默契心灵相依。

   她的无奈叹息让我思绪翻涌,但作为局外人也不好说什么,其实心里想说的很多。

   爱是每个人都拥有权利,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美好情感,无论是亲人之爱,朋友之爱,还是情人之爱,都是世间最纯洁最神圣的爱。爱上一个人其实很简单,它不需要理由,它是内心一种自然而然的美好情愫。如果彼此有感觉,你就该接受,不要左顾右盼错失一段美好情缘。如果彼此相爱,你就不必太苛刻外界的条件,也不必问他为什么要爱,爱情不需要理由。爱了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谁也勉强不得。欣赏那男孩敢于说爱的勇气,却不赞成朋友女儿的极端处理方式。偶觉着,有人爱你是你的幸事,珍惜才是,毕竟这世上说爱你的人不多。当然最好的爱是两情相悦,两心相投,倘若剃头挑子一头热就不要勉强了,你要直言告诉他,让他明白你不爱他,不能接受他,让他死心,让他主动离开你,不要用极端的方式打击他,取笑他,更不要刺伤那颗爱你的心。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想起法国一位著名作家杜拉斯的故事。杜拉斯一生有数不清的男人,在她61岁的时候,22岁的大学生扬。安德烈亚却爱上了她,然后整整追了她5年,这5年里,他几乎每天都给她写信,而她,没有给他回过一封信,直到有一天,她对他说:“你来吧,来的时候到杂货店买一瓶红酒。”他欣喜若狂,身无分文的他立马提一瓶劣质红酒来到她的寓所。晚上他留了下来,自此便寸步不离地守在她身边,直到16年后她离开这个世界

   16年里,他守着她,像仆人一样为她洗衣做饭,心甘情愿为她做一切,但性格怪癖乖戾的她还不知足,时常把他的箱子从窗口扔出去,说:“你滚吧,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我受够你了。”他拿起自己的行李就走,往往第二天清晨,他又敲响她的门,她看着他又笑又哭,然后两个人抱在一起拥吻,她说:“你这家伙真不要脸,我赶走了你,你怎么又回来了。”有时候他也受不了她的古怪脾气,会悄然消失,但总是超不过三天,他又乖乖地回来找她,她站在门口笑:“来吧,小傻瓜。”有时候她会疑心他爱她是为了她的遗产,对他大喊:“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你别想从我这里拿走一点钱。”而他总是盯着她的眼睛,真诚地说:“我什么都不稀罕,不要你的钱,不要你的遗产,我只要你。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他们就这样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任性幼稚地过了16年。

   按理说这是一场有驳世俗的爱情,该遭到世人讥笑才是,但是他却用真爱证明给世人:这是一场真正的爱情,年龄差距不是问题,贫富贵贱不是问题,只要彼此喜欢,只要彼此离不开,只要彼此真心相爱着。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她,不单单爱她的才华,还爱着她的缺点,爱着她的一切一切。

   杜拉斯去世后,他两手空空离开了她的家,此后的两年里,他不出门,不说话,整天喝酒,抽烟,在这醉生梦死的状态下,他用每天给她写信的方式来打发时光。直到有一天,他觉着不能这样混沌下去,该为她做点什么了,于是便有了《情人杜拉斯》这本书。

   也有人问扬。安德烈亚为什么会爱杜拉斯,他在书中说:我离不开她,她也离不开我。我喜欢她,她也喜欢我。这朴实直白的话语,想必应该是他对爱的最好解释吧,是的,爱她就是简单的“离不开”和“喜欢”。

   如果有人爱上你是你一生的荣幸,别去伤害那个爱你的人,也别去问他为什么要爱,因为爱不需要理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