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拉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拉链

2016-12-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年买了一件价值千余元的羽绒服,没有舍得穿,今年第一个寒潮到来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来,抚摸着细腻的面料,手感柔柔的,而且蓬松得如雪的绒料让人爱不释手。好的羽绒服闻上去没有一点鸭味,多么完美的一件衣服呀!

  想想还是舍不得,我想把它重新挂进衣橱。 先把衣服套在衣架上,然后拉上拉链。岂知,一瞬间出现了不该出现的状况——拉链头戛然而止,我有点担心,翻转过来一看,一大截布料游进了里面,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我尝试了良久,拉链头依然甜甜地咬住布料,微笑着顽皮地跟我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老公回家的时候,我一言不发,坐在一边闷红了脸。

拉链

  老公说,修复拉链有点专业,不是靠自己的手就可以完美解决。他拿着衣服消失在夜色中,二十分钟样子后,气喘吁吁地回来,告诉我修拉链的老人家已经回家,他又到其它衣铺求帮助无果。

  看着这顽皮得让人生厌的拉链头,我简直没办法,又与这枚小小的无赖“斗争”了将近一小时,依然没有战果,老公建议连夜去闹市区找人修,我哪里有心思,家里的工具都用上,最后还是没有办法,累得抱着羽绒服睡着了。(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下班后,我径直来到修拉链的摊点,老人家戴着老花镜,在捣鼓着一只背包,看到我来了,接过羽绒服,观察片刻,告诉我,修理的时候可能对布料有些许损伤,毕竟自己前期处理时拉链咬得越来越深。这也没办法,我答应了。老人家拿起专业的钳子,稍微捣鼓了几下,布料解放了出来,有一点点“咬伤”的印痕。总体说来,我非常满意。

  当我询问老人家多少修理费用的时候,他竟然不紧不慢地说:“三元。”我欣喜感动,老人不以衣服的品质来论价,而是凭着一颗平实的心取得自己的劳动报酬,当他那只粗糙且有微微裂痕的手接过三元钱的时候,我被深深感动了

  走了一段路,再次回首,老人家又在默默地为下一位顾客修补物品了,熟稔的动作,务实的态度,娴熟的技术,合理的费用,都成了他的标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拉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