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也是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也是课堂

2016-12-1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也是课堂

  这也是课堂

  山东 魏国华

  呆在教室里面学习书本知识,这是课堂;从生活中发现新事物新道理,这更是课堂。

  去年的夏天,妈妈让我陪奶奶出去买菜,虽然口头上答应了,但心里仍然是一百个不情愿。奶奶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走过饥荒年代,生活一直勤俭节约,即便现在生活富裕了也仍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一年就那么几身灰土布衣服,有的地方已经洗得发白,却仍不肯扔掉。奶奶破旧的衣服与我入时的打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故意与奶奶保持一段距离,并且装出毫不在意的样子。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可奶奶一直乐呵呵的,我心想:这老太太怎么阴天都这么高兴?买了才回家,奶奶硬是从我身上夺下沉甸甸的包背在自己身上。途中遇到一位老奶奶,“赶集呢,这是?”“啊,这是我孙子,整天在家学习,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学习好着呢。”奶奶小的眼睛眯成一条缝,颇为自豪地说。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临走时顺手拿的一把小花伞此时派上了用场。我将伞罩在奶奶的头上,在那小小的天空下,我清晰的看到一朵莲花正缓缓绽放。(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时我与奶奶之间的距离是如此的接近,近的竟然令我有些不知所措。看着你在雨中蹒跚的脚步,过去的一切闪电般浮现在眼前。当写作业写到深夜时总能听到您那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当疲倦至极将要睡觉时,你总会及时地端来一杯热牛奶,看着我慢慢喝下;好几次梦中醒来,看到你轻手轻脚的走进我的卧室,为我关掉电扇;早晨上学前,您总能准是的将我最爱吃的饭菜端上饭桌……那个人就是奶奶啊,就是站在身旁我却为了虚荣而故意躲避的奶奶啊。

  起风了,我用力的撑住伞,把瘦弱的奶奶罩在伞下,并且下意识地搀扶起奶奶的胳膊。雨,飘飘洒洒,拉近了我和奶奶的距离;雨,淅淅沥沥,洗去了我的虚荣。这是老天赐给我的一堂生动的课啊。

  那场雨让我铭记一生,那堂课让我终生难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也是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