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教师的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的无奈

2016-12-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的无奈

  教师的无奈

  山东 魏国华

  当老师很无奈,沉重的精神压力暂且不说,单是每天至少10小时的坐班,早、中、晚的签到签退,没有休息日,就足以让我们感到“与众不同”。

  除了学生以外,我们根本没有机会接触社会上的朋友,交际面的狭窄甚至影响了年轻教师的谈婚论嫁。

  学校靠近一家棉纺厂,那里面美女如云。企业效益好的时候,女孩根本瞧不上老师,曾有位女孩谈及自己的择友条件时说:“我的条件也不高,只要不是傻瓜,不当教师就行。”听到这话,能不让人伤心吗?于是,我们只好努力的考研、跳槽。但在当时,考研要单位出具介绍信,谁敢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跳槽,需要关系,真有关系的话,谁还干教师这一行?好不容易盼到公开招聘公务员,但报考条件中有一条:教师除外。

  教师不是人啊,至少不是正常的人。

  每天早晨上班时,儿子还在沉睡,每天晚上回家后,儿子却早已入睡,根本没有时间辅导孩子的学习。自己辛辛苦苦整天辅导别人的孩子,却把自己的孩子抛到一边,每每想到这些,就更令人感到不平。(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参加儿子的家长会,老师的一句话至今让我难以忘怀。他说,家长们,你们要多拿出点时间和孩子交流,别整天忙着工作,忙着挣钱。仔细想想,三十岁以前你在为自己工作,三十岁以后,你工作、挣钱最终为了谁?还不是为了孩子?

  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可是,做了老师,难道就应该被剥夺履行自己做父亲权利吗?

  妻子曾告诉我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她的同事惊奇的问:“哎呀,你老公怎么那么大年纪?”妻子面红耳赤,无言以对。毕竟,我们俩是同岁啊。旁边另一同事慌忙掩饰:“怎么能这样说人家?那叫成熟。”“你懂什么?有钱的人才找小媳妇。”对方毫不示弱。

  听到这个类似笑话的真事,我无言以对。揽镜自照,我真得那么老吗?作为教师,沉重的精神压力,长期生活在亚健康状态中,不老能行吗?

  教师,也是一种谋生的职业;老师,也和他人一样吃喝拉撒,是普通的人。千万别再把我们称作“蜡烛”,让我们做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普通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教师的无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