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删过最爱的人的QQ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你删过最爱的人的QQ吗?》

2016-12-21 作者:雨后青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 你删过最爱的人的QQ吗?》

  我们欣赏满月的美,看到的是满月静如水的温柔。确常常忽略半月的神秘、孤独。其实半月另有一种美,就像人生一种缺憾,一种不圆满。一种凄凉、幽怨的美。

  人生就是一个充满缺憾的过程。如果没有缺憾,就好比云朵失去颜色,水面不泛涟漪,野花没了花香,单调也无趣。

  人生中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你应该遇到的。无论是缘还是劫,都是你一定要该面对的,都是你一定要了却的缘。

  没有谁说过,人的一生只能爱一个人。人生路是漫长的,会遇到很多你所欣赏的异性。婚外的情,虽然为人所不齿,但也没到万劫不复的地步。在婚后的漫长岁月中:男人看到一个漂亮女人,多看几眼是很正常的,一个女人多看了几眼他遇到的帅男人,有才华的男人也很正常,没有必要惊奇,没有必要深恶痛绝!孔子说过"生乎于情,止乎于礼"就看我们自己怎么处理。

  

  我们平时很少见面,和她相处可能是日久生情吧,平常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小暧昧。又在QQ上加了朋友,平日里那些温馨的问候、那些虚拟小礼物、还有那些节日的祝福。和我们不为什么就发一首情歌给对方,无不渗透着对对方的好感,真真切切的关心对方。这样长期积累的好感,在很偶然地机会里会爆发。于是我就莫名其妙地陷了进去。从此竟然对你朝思暮想。嘴上说只是一起疯疯、一起玩玩、一起闹闹、一起乐乐,可是我真的不能自拔了,真真切切的爱了。

  一起疯一起闹,就不要过多的关心对方的细节。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秋天的早晨会有突然感觉很冷的时候,于是我发消息告诉你一定要多加衣服了。也许从那天起,你感觉我有些不对劲?回话冷淡了或者不回了。直到有一天我们再次见面时我问你:“是怎么了。”你歪着头故意不看我说:“我不想谁陷进去,我不想对不起那一纸婚约。”我沉默了好一会才说:“我也只说了爱,没说非要和你在一起。”我想那时我的语声一定变了,一定带着哭声说完的这句话。你又说:“不回你QQ是因为,我也拍自己陷进去。我也爱过但很短。我不能对不起我的家庭。我们以后还是不要交往了。”我又沉默了一下才说:“好吧!友谊也结束吗?”你坚定的说:“免得日后旧情复发,还是不要往来了。”我说:“你把咱们的QQ删了吧。我们又不长见面,删掉也许更好。”你说:“加了四年多了,还是留着吧?”我说:“一了百了,我来删吧。”你说;“要是公司有事怎么办?”我说:“傻瓜,不是还有邮箱吗?”(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用嗔怪的语气和你说话了,我知道我起身便是永远的再见。我拿起身旁的小包站起身,你眼里的表情是那样的复杂。我低下头不敢看你的双眼。我说了声:“我走了,再见!”你没有说话。走到门口我又说“若是我的梦想始终也不能实现,我便不说爱你。还记得我给你写的那首诗吗?”

  《当我说爱你的时候》

  当我说爱你的时候

  你会不会也很爱我

  你和我今生已经无缘

  但 如果有来世

  我愿陪你左右一直到老

  用我的爱去温暖

  * * *

  当我说爱你的时候

  就像大地对春天爱恋

  就像春风像春雨

  因为我不会轻易地说爱你

  也不会轻易让别人知道我爱你

  惟有那簇火红的花蕾知道

  * * *

  当群星对着月亮眨眼时

  你可知道我是哪一颗

  当白云告诉蓝天说我爱你

  我也像春风告诉细雨

  你是我一生的爱恋

  * * *

  我爱你只有三个字

  我只能用心

  去衡量它的距离

  这样的距离就是

  你在天上我在地下

  因为它太过于遥远

  * * *

  如果你是那高飞的天鹅

  就让我做你的羽毛吧

  我想那样可以时时刻刻都陪伴着你

  如果你是那美丽的鲜花

  那就让我做一株小草吧

  时刻陪在你的左右

  用绿意装点你的美丽

  * **

  我不会轻易说爱你

  也没有人知道

  我对你的爱意

  若我的梦想始终也不会实现

  我便不说爱你

  因为我只是一根羽毛

  因为我只是一颗小草

  我走了便不再回头,我删了QQ便永远不会再加。我转身便是天涯陌路。耳旁又传来那首歌。

  ……怕自己不能负担对你的深情,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雨后青藤

  2016、12、4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