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寻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悟

2016-12-2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悟

  寻悟

  山东 魏国华

  有人说:有得必有失,那是不是有失必有得呢?

  整日埋首于书山题海,失去了应有的狂放不羁,努力自己变成一个“考试机器”,我不敢想象:假如高考失利后,我得到的除了耻辱委屈,还能有什么。

  我想到了海子——那个至少我认为是八十年代唯一可以称得上诗人的诗人。对于他我不敢妄加评论,但我知道是他二十几岁的生命的终结让我在殷红的鲜血中看到了“十个海子的复活”;是他的寂寞,他对生活失去信心和生活对他的逼迫让我看到了他血液中流淌的忧伤——“泉水白白流淌,是那忧伤的麦子,吐着芬芳。”让我看到了他的“芦花妹妹”以及“温柔姐姐”——“我有个妹妹,她的名字叫芦花”,“姐姐,今晚我在德令哈,姐姐,今夜我不想家,只想你。”就这样,海子带着一身麦香,尽管他没有真正的姐妹,但他仍旧走进了我的内心——或许这是他的得到吧!(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与地坛》让我在宁静中了解了内心无一日止息的史铁生。一个人活到壮年的时候,上帝收回了赐予他的双腿,将近中年,上帝又将母亲早早召回。史铁生失去的远比我现在失去的多,而悲痛之余,他得到了对生命的大彻大悟。“死是一件无须急着去做的事”,于是他拾起丧失的理想在宁静中完成了自己的超越

  可见上帝仍是公平的,仔细想想,其实自己也并非一无所得。失去了狂放不羁,得到了面对生活的宁静;失去了沉湎于肥皂剧的时间,得到了哲人的教诲。是整日埋首于书山题海让我训练了自己的逻辑思维;是压的我喘不上气来的压力,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所在。

  可以选择放弃,也可以选择继续努力,在寻悟之后,我选择后者,开始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即便金石不开,我也义无反顾的选择后者;在得失之间,完成自己的责任。

  上帝有时会跟你开个玩笑,他收回你手中的苹果,同时又会扔下一个更大的,也许就在眼前,也许隐藏在某处,只要用心去找,你就会发现——其实得失真的同时存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寻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