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骗的乌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受骗的乌鸦

2016-12-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受骗的乌鸦

  作者:黄小平

  一只乌鸦衔着一块肉立在树枝上,树下的狐狸对乌鸦说:“乌鸦,我昨天丢了一块肉,听说是你偷了。你还真胆大,竟把偷来的肉堂而皇之地衔在嘴上。”乌鸦刚想申辩一声“我没有偷你的肉”,一张口,嘴里的肉就掉了下来,掉进了狐狸的嘴里。狐狸吃完肉,抹抹嘴,叹道:在别人的谣言面前,不够冷静的,又何止是这只乌鸦呢?”

  第二天,上当的乌鸦又衔着一块肉立在树枝上,那只骗了乌鸦的狐狸又在树下说:“乌鸦,你长得真丑,世界上没有哪只鸟比你更丑的了,真是一只奇丑无比的鸟!”乌鸦刚想反驳一声“我才不是最丑的鸟呢”,一张口,嘴里的肉就掉了下来,掉进了狐狸的嘴里。狐狸吃完肉,摆摆头,叹道:在别人的嘲讽面前,失去理智的,又何止是这只乌鸦呢?”(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三天,连续上当的乌鸦又衔着一块肉立在树枝上,而那只一眼就被乌鸦认出的狐狸又来到了树下,说:“乌鸦,你的叫声真好听,简直是世界上最美的叫声!”乌鸦刚想炫耀一声“那是当然的”, 一张口,嘴里的肉就掉了下来,掉进了狐狸的嘴里。狐狸吃完肉,摇摇尾,叹道:在别人的奉承面前,冲昏头脑的,又何止是这只乌鸦呢?”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受骗的乌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