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难之中彰显大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危难之中彰显大爱

2016-12-3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危难之中彰显大爱

  危难之中彰显大爱

  山东 魏国华

  和谐社会中,爱他人似乎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公园里,轻轻的扶起跌倒的孩子,那是对他人的爱;公交车上,给年迈的老人让座,那也是对他人的爱。但是,当这种爱的付出需要付出生命代价的时候,你还能爱的那么坦然吗?危难之中能够毅然决然的付出,那才更能体现爱的内涵,更能展现高贵的精神品质。

  危难之中彰显人间大爱,危难之中考验人们的灵魂难忘沈阳那位坠楼的小伙子,在生命即将陨灭的下坠过程中,他高喊“都躲开”。明知道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还不忘提醒楼下的人别被砸到,他的灵魂深处如果没有大爱存在,危难之中又怎能发出那令人震撼的呐喊?难忘公交司机蔡敏在猝死的瞬间,凭着顽强的毅力,将车停在路边,熄火、开门。在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他心里想着的仍然是满车乘客的安全。心中如果没有关爱他人生命的大爱的存在,他如何能艰难的完成那一系列动作?难忘学校楼房即将倒塌的瞬间,范美忠老师置学生生命于不顾、拼命奔逃的狼狈身影。同样是面临危难,但他们的言行举止中却展现出了不同的人格。危难中展现大爱的人,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让人敬仰;危难之中将人性中的卑微暴露无遗、自私自利、置鲜活的生命于不顾的人,其可耻的人格将永远为人所唾弃。(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危难,是检验人性的试金石。危难之中还能时刻关爱他人的人,才是真正精神高贵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危难之中彰显大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