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上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上随感

2017-01-1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

  等了太久的车,终于来了。

路上随感

  人们蜂拥而上,我也不甘落后,跟着人流向上挤。

  车上,人挨人,看不到站牌的标示。

  直至听到下车的呼叫,我才猛然醒悟:我坐错车了!

  有些错误,常常在焦急的期盼中发生。

  (二)

  同一个目的地,有不少的车经过,也有不同的路径可以到达。

  为了节省时间,为了早一点到达,我苦苦算着班次,算着路程。然后,选择了最省时的车。

  但应了一句老话:欲速则不达。偏偏,路上出了状况,堵车堵了近一个小时。想办理的事情,受到了挫折

  生活里总有意想不到,总有一些事情让人懊恼。

  人生,需要规划,需要选择,也需要不断地自我调适,包括行为,也包括心态

  (三)

  坐长途车,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见一个服务区。

  车,总会选择性的停歇。于是,司机也好,乘客也罢,都通通下车,或者上个厕所,或者活动活动身子,或者抽支烟,甚至,到小卖部买点吃的。 www.WenZhangBa.com

  短短的时间,让大部分人的精神为之一振,特别对于司机而言,近乎一种给氧。

  以一种近乎固定的姿势,或者坐着,或者开车,时间长了,难免疲累,尤其是需要集中精神的司机。适当的休息,是放松自我的最佳途径。

  坐长途车如此,工作、学习何曾不是如此?只是,有些时候,因为急躁心理,有些人让自己陷入一种“不停歇”状态,于是,轻者没有效果,重者累趴自己。

  (四)

  路上的汽车,总是川流不息,总是你追我赶。

  此刻,我超过你。下一刻,你超越了我。只要没有违反交通规则,每个人的心境不同,技术不同,开车的速度也千差万别,变化多端。

  谁也不能去在乎自己的车被人超越,去和他人比拼开车的技术和速度,除非是车赛。

  只有这样,车道才会有序,交通才能安全。

  生活中,依照自己的需要,自己的能力去做好自己的事,不盲目与人攀比,如此的人生,才会淡定、舒心和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上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