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故事大概都从遇见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故事大概都从遇见开始

2017-01-14 作者:遇见小城 来源:遇见小城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切故事大概都从遇见开始

  所有的故事大概都是从遇见的那一刻开始,不早不晚。

  我们一生要走多少路,要到达多少城市,遇见多少人,恐怕怎么也数不清。但辗转流离之后,陪伴在身边的,始终只有那几个而已,不多也不少。

  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之前,我都会幻想自己会怎样开始新的生活,我遇见的第一个人又该是怎样的,我们会成为朋友吗。

  二十多年的岁月,我没有匆匆忙忙的度过。相对于周围的人而言,我一直走的很慢。我依旧不会能言善辩,依旧做事总是慢上一拍。我总是跟在朋友的身后,被当作孩子一样对待。尽管我的年龄和他们一样啊。

  我总是觉得,走的太快会失去得更多,可能一不小心就错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生那么长,不必着急走完。

  因为在外地上学,总是坐火车来往家和学校。对于坐火车,不讨厌,但也不是很喜欢。每次坐火车,如果是靠近窗户的,我会趴在小桌子上看飞逝的风景,如果不是,我则会闭上眼睛假寐。总而言之,就是不想说话。

  对于陌生人,我没有想要去交谈的欲望。我们注定都是彼此的过客,你不必言,我不必语。我们去往不同的城市,你不会住进我的记忆里。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有什么交集呢。

  但万事总有例外,朋友说,你只是没遇到一个让你开口说话的人。也许是吧,我想。

  2015年的夏天,我从学校坐车回家,那是一班夜车。而我极度讨厌坐夜车。刚坐下不久,就有一个女生来找我换位。我抬头望着她,等她给我一个理由。她指了指我身旁的男生,我笑了笑,便把位置让给了她。

  于她,换座,是因为一刻钟也不愿离开他。于他,也可能是想在离别前多一点温存的记忆。

  我坐在了她的位置上,旁边靠窗的是一个女生。齐肩短发,白色上衣,手托着下巴,正安静的看着窗外。

  这就是Y小姐。

  或许是我的到来,打扰了Y小姐的沉思。她扭头看了看我,可能觉得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就又将目光放在了窗外。

  彼时夜色正浓,我不知道Y小姐在看什么。我所看到的是,一片漆黑,荒无人烟。

  Y小姐看起来年龄与我一般。坐了一会,火车开始行驶起来。窗外的高楼与人群开始飞快的消失在眼前,我有点疲惫,想闭起眼睛睡觉。

  Y小姐突然转过头来对我说,你要去哪个城市。

  声音简单,而清脆。

  我看了看她,回答道,C市。

  我本以为Y小姐会就此打住。却没想到又听到她的声音,Y小姐说,C市啊,离我们家很近。接着又絮絮叨叨说了一些,当听到她说学校的事时,我忍不住也插了一句。最后发现,我们居然是一个学校的,我们同届,不同院。没想到在不大的校园里没相遇的我们,居然会在这里相识。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谈话似乎没有了结束。我由一言不发,一下子变成了话唠。直到相邻不远的一个男生,站起来气冲冲地对我们说,你们说够了吗。我们才停下来。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时夜已深,车厢里的人都已入眠。

  我指了指手机,请Y小姐输入了QQ号,准备继续。成功后,我们又在虚拟的网络里聊了起来。想到明明现实中的两个人相依而坐,却只能在虚拟的网络里交谈。这种感觉很奇怪。我顿时没了聊下去的欲望,于是对Y小姐说,睡一会吧,快到站了。

  Y小姐说,好。

  我闭上眼假寐,而Y小姐靠着我的肩膀睡去。现实中的我们安静了,虚拟世界的我们也安静了。

  我突然想起朋友对我说过的那句话,你只是没有遇到一个让你开口说话的人。

  那个时候,我用了也许来回答。此时,我想肯定的回答朋友,嗯,是的。

  迷迷糊糊之中听见列车员报站,是Y小姐快要到站了。我看着熟睡的Y小姐,不忍摇醒她。可是离开是注定的,我们都要回到各自的家。

  轻轻将Y小姐推醒,她揉了揉眼睛,一副谁打扰本小姐睡觉,想揍人的表情。我笑了笑,连忙说,Y小姐,再不醒,可就坐过站了。

  Y小姐整了整衣服,看着窗外,依旧是黑夜。嘴里说到,怎么那么快呀。似乎在惊讶火车的速度何时变得这样快了。

  列车渐渐慢了下来,我将Y小姐的行李箱从架子上拿了下来,送她到了门口。她接过行李箱走了出去,向我挥了挥手,便转身离开了。我没有下车去向她索要一个拥抱,因为我害怕离别,尽管我们才刚刚认识不久。

  我回到座位上,看着已空下的位置,发起呆来。我坐在她的座位上,学着她,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她看着夜色,而我看着她。

  再之后,我们再也没有像在火车上那样聊得畅快自在。彼此像是刚认识的朋友一样,偶尔聊上两句便没了下文,各自忙去。

  有一次深夜,准备睡去的我,手机突然来了QQ消息提醒。我打开一看,是Y小姐。

  我发了一个笑脸过去,问她怎么还没睡。Y小姐回答到,嗯,睡不着,失眠了。

  我说,有什么心事吗?我本以为Y小姐遇到了一些生活或者学习上的琐事,却没想到……。

  Y小姐说,我喜欢上了一个有女朋友的男生。

  好吧,这真是最好的失眠理由,我心里想着。

  Y小姐接着说,我知道这是一段不可能有结果的暗恋,可是就是喜欢啊。

  嗯,喜欢不需要理由。

  Y小姐接着又问我,该不该告诉那个男生。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

  想说,既然喜欢就去告诉他吧,即使不可能在一起,也要让他知道一个女孩曾经那样的喜欢过他。可是如果说了,那么有可能连朋友都不能做了。

  我说,其实暗恋着可能比说出来更美好

  Y小姐发过来一个点点头的表情。我知道其实她心里明白,爱情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情。

  我说,这种改变不了的事情,就随缘的。

  谈话就此打住,我们互道晚安,各自睡去。

  毕业前的寒假,我与Y小姐一起回了家。这一次我们没有像上一次那样谈天说地,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们只是彼此靠着,沉默着睡去。

  毕业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Y小姐考上了Z市一所大学的研究生,而我也考上了X市的一所大学研究生。我们去往不同的城市,开始遇见新的人,新的故事。

  有时候想,一切的故事,是不是都从遇见开始,也都从分别结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