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住糖的甜忘掉疤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住糖的甜忘掉疤的痛

2017-01-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住糖的甜忘掉疤的痛

  作者:黄小平

  大师给弟子一颗糖,弟子把糖含在口里。几分钟后,大师问,糖还在吗?弟子说,不在了,溶化了。

  大师说,别人给我们的好,就像含在口里的糖,它的甜很快就会消失,很快就会忘记。哪有什么方法保持糖的甜呢?那就是不时地去回味它,回味可以让糖的甜重新回到我们的口里,甜到我们的心里。对别人的好,常去回味它,记起它,这才是我们对别人的好应取的态度。 www.wenzhangba.com

  说完,大师拿起弟子的手,指着他手上的一块疤痕问,痛吗?弟子说,不痛。大师问,看到这块疤痕,你还记得当时是谁伤害的吗?弟子说,记得。

  大师说,别人给我们的伤害,就像我们身上的疤痕,给我们留下永恒的印痕,但只要我们不去看它,不去记起它,疤痕也就不会有痛。对别人的伤害,不回头去看,不回头去想,轻轻地忘记它,这才是我们对别人的伤害应取的态度。(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