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匆忙的不是人流,是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匆忙的不是人流,是时光

2017-02-04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匆忙的不是人流,是时光

  微信里有几个群,自己一般都是静默的,喜欢安静的欣赏,有才华之人很多,因缘认识随缘相识,大家一致的好。

  那日和友友一起吃饭,大家喝点啤酒兴致勃勃的状态,饭店大厅寥寥几人,我们说话肆无忌弹。友说‘你单身狗这么久了,想没想过红桃出墙’。一口菜没有下咽差点笑喷,熟腻就是如此任性。这一句也引发了我们讨论的话题女友说,日久生情恋人还是要找身边的人儿。而我的观点是,与生活中太熟悉的人在一起,无法做出放肆的事情,恋人还是远方的好。那晚,春色荡漾。……。

  说好写30天的月记的,却很难坚持。不知道别人的百日文字,百日阅读等等的多日计划是怎么完成的。坚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寥寥几句对付,不想。写字,有关心情,还有感触。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昨天看到老家邻居一小朋友发的说说里写道,‘豆豆家的玻璃水晶球已有十年了’,那是他们儿时的记忆。这一笔念叨,让我想起了多年的点点滴滴。家里有很多小物件,窗台上的紫色风铃是那年从石家庄带回来的,像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墙上的精致匕首是十几年前朋友从内蒙回来送的,说是辟邪的;床桌上的袖珍台灯是多年前转遍异地小店掏得的,像个芭比娃娃;此刻电脑桌上放的陶瓷兰花水杯生日时候邻居送的,和他家那只是成对的,而他那只早已破碎。

  茶几上摆放着的熏香炉,茶叶罐,跳舞的小天使,美人鱼的烟灰缸等等的它们,都安静的待在一个地方,默默无语地搁置在那里,稍有留意已是多年的光阴过去。看似一个个静物,却蕴意着时光的痕迹,好似影像机能够把岁月一点点的回放,触动内心深处。一直是惜物的,尤其对待小事物上。

  人来人往,你追我赶,匆忙的不是人流,是时光。流年寂寂,朗月清辉。惜物惜福,一切便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