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颗童心里都铺着一层怕别人摔疼的海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颗童心里都铺着一层怕别人摔疼的海绵

2017-01-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颗童心里都铺着一层怕别人摔疼的海绵

  作者:黄小平

  一

  风中,一个小孩站在桃树下,仰头盯着树上的一个桃子,双手不断地往上举着。

  “孩子,你在干吗?”我问。

  “叔叔,你看,那个桃子被风吹得一摇一晃的,我怕它会掉下来。”孩子说。“掉下来不正好接住吃吗?”我说。

  “叔叔,我不是为了吃桃子的。”孩子红着脸解释说,“我是想在它掉下来时,好接住它,这样,桃子就不会摔疼了。”

  听到这里,我满脸羞红,我们做大人的,总是自觉不自觉地从功利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缺少的,正是孩子那颗纯真的爱心啊。

  二

  深秋,叶子纷纷从树梢落下来,我见一对母子正在树下走过。

  “妈妈,现在怎么不刮风呢?”

  “现在刮风不是很冷吗?你为什么想要刮风呢?”

  “如果刮风,这些落叶就可以乘着风轻轻地落到地上,就不会摔得那么疼了。”

  “孩子,见别人摔倒了,当你懂得去疼别人时,你的心就是垫在地上的海绵,摔倒的人,就不会感到那么疼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妈妈,今后我要多疼别人,让大地多垫些海绵。”

  三

  儿子放学回家晚了,我问他是不是在路上玩。儿子说,没有,是因为他的一个同学在路上扭伤了脚,他又背不动他,就只好留下来,陪他一起痛。

  我似乎理解了儿子的意思,问起了事情的经过。

  儿子说,起初那位同学痛得不行,后来见有人留在他身边,陪他一起痛,感觉便好多了。一份痛苦,两人分担,痛苦就减轻了一半,儿子有感而发地说。

  最后呢?我问。最后同学的父母来了,一起把他送进了医院。儿子说。

  我摸了摸孩子的头,夸他做得真好。

  有时,我们也许无力帮助别人,但我们至少可以用心去同情别人,陪他们一起流泪、一起伤悲、一起痛。能陪别人一起痛的人,一定有着一颗善良美丽的心。(《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