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暴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园暴力

2017-02-09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校园暴力这种事情,小学生以及中学生最有发言权了,我就是中学生级别的,刚上初一,话说其实校园暴力事件这种东西,我五年级就遇到过,事情是这样的,四年级的时候,班里转来一个男生,一米七左右,高高瘦瘦的,有点黑,当时刚转来的时候,还特别腼腆那类型的,都不说话,上课也不讲话,就睡觉,而且好像是坐在我后面的,那个时候可能他跟大家还不熟悉,所以看起来挺斯文的,后来慢慢地,他跟班里的男生混熟了以后,完全变了一个人,就像啥呢,跟混混一样,在班里摇身一变,就变成老大了,性格也大不同了,当时班里只要有人惹他不高兴,他就拳打脚踢的,公共场合里他也敢打人,身边总是有很多兄弟跟着他,简直就是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后来听班里的人议论他,说他哥是当时最差的那个中学里的恶霸,老大的那种,怪不得他那么嚣张,真是有其兄必有其弟。

校园暴力

  后来这家伙就貌似早恋了,对象是我闺蜜,讲真,我闺蜜当时在班里算是班花,然后怎么样呢,天天放学就暧昧,我稍微跟闺蜜闲聊两句呢,他就给我找茬,我当年也是没少被他拳打脚踢的,但是当时呢,胆小,不敢说,从来没告诉爸妈,毕竟都是小伤,没怎么管,过几天也自然就好了,可是没想到,后来他越来越变本加厉了,见到我,二话不说就踢一脚的,而且是什么理由都没有,就是看不顺眼的那种,我去,这下真受不了了,转身就去告诉老师了,可是结果老师怎么样呢?

  是啊,是教训过他了,也骂过他了,然后就没事了,不了了之了,就他那种恶霸,混混,能饶得过我?

  老师刚教训完,一出办公室就来找我了,教训我,说我多管闲事,一见到我就堵我,那个时候我家的家境也不太好,爸妈整天早出晚归的,我也不想因为这些事让爸妈烦心,毕竟把我弄进学校挺不容易的,我也就自己默默的忍了,没有告诉爸妈,每次受欺负了,我想告诉老师,可是跟老师告了一两次状,有鬼用?

  要么就骂两句就好了,要么就罚站一会儿,严重点也就请家长呗,可是结果有用吗?他就是那种狗改不了吃屎的,所以告诉老师根本没有用,以至于每次我被欺负了,我就当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根本不想去告诉老师,一来,没有用,二来,投诉多了老师也烦了,有次我清楚的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被他欺负了,去告诉我们的班主任,可是你知道班主任的态度是什么吗?完全是那种厌烦了,说是我干嘛老是要惹他?

  我嘞个去,你以为我有病啊?闲的没事去找打啊?有本事你把我调到别的班去啊?我跟他同一个班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的脾气又特别可怕,我投诉他多了,他就跟我记起仇了,一见我就要么骂我要么打我,反正总是要踢几下或者一直摇我的桌子不让我写作业,我就不信现在的小、中学生没有这种被人欺负的经历

  关键我班主任在以后就把这个当做家常便饭了,每次都是骂几句就没事了,啥办法都没有,那既然告诉老师没有用,我又何必自讨无趣呢?(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次,他又来找我茬,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干脆就跟他打起来了,虽然我知道我打不过,但我不可能忍得了,管他打不打得赢呢,总之解气就好,结果我俩就在课室打了好久,扔书踢凳的,后来呢,他啥事没有,我伤的最重,后来老师来了,把我们俩教训了一顿,我说是因为他先惹我的,老师就问我,“为什么不告诉老师,让老师来解决?”

  我特么当时好想顶老师一句“告诉老师有用吗?您管得了他吗?”

  也许是老师的威严太凶了,每次没骂我都是在心里说的这句话,从来不敢顶撞老师,而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我并没有全都听进去,因为老师也不是圣人,她说的并不全对,而她自己都没有办法不是吗?你让我们怎么办?有本事你把我调走啊?可是学校也是有规章制度的,怎么可能说调走就调走?

  学校也不可能轻易开除任何一个学生啊?

  所以这些委屈,我都是一点一滴咽在肚子里,从四年级到六年级,两年,才终于等到了六年级的时候,我可以调班了,才终于算是逃离他的魔爪,而今天,我初一了,我们现在的班级虽然也不是太好,但起码没有小学那么可怕,小学里,都是强者欺负弱者,而中学,都是强者与强者之间的对决。

  所以在中学里,我相对好一点,没被欺负过,虽然偶然会有人来找茬,但每次一想到小学的委屈,中学的那点小委屈立马就迎刃而解了,根本不当一回事。

  也正因为我初一了,我才愿意把小学的这点被欺负的经历说出来,警示一下学弟学妹们,交朋友一定要谨慎,千万别惹那些惹不起的人,他们都是恶霸,拿刀砍人,死伤什么的,他们根本不当一回事,根本不顾及家里人的感受,可是我们不可以,我们重视生命,重视家人,有时候受点委屈,忍忍就好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闹大了对谁也没好处,校园暴力的问题现在也越来越罕见了,甚至有人因为这个而得了精神病或者是跳楼自杀的,一大堆,甚至有学生都开始恐惧上学了,所以我希望学校,老师们可以多关注一下。

  我也希望国家可以制定一条专门保护校园暴力的法律,保护下受到校园暴力的同学,未成年人犯法就算不用坐牢,也应该受到惩罚,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重视一下。

  被收到欺负的同学,一定要及时报告老师,家长,学校,再不然,去公安局啊,闹大了看谁怕谁,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像我这种的委屈只是小事,小伤而已,所以才选择忍忍就好,但是真正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就无需再忍,就好闹大了,让别人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家长,老师,学校如果不行,去找警察,我看警察来了谁怕谁。

  就算不能惩罚到他什么,也可以让别人知道,狗急了也是会跳墙的,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每个人都是由爸妈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在佛面前,众生平等,每条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凭什么你生下来就是高贵的,可以欺负别人,而我生下来就是低贱的,被你欺负只能忍气吞声的那一个呢?

  所以,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重视校园暴力,别以为这只是同学之间小打小闹的玩笑,现在的学生跟八十年代的学生不一样了,现在的学生都是叛逆的,可怕的,跟社会混混没什么区别的。

  请有关部门重视校园暴力,绝对不是玩笑那么简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校园暴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