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留40个停车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留40个停车位

2017-02-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留40个停车位

  只留40个停车位

  文/赵元波

  美国西雅图是微软的大本营,微软在此设立了研发中心,汇聚了40多名全球顶级的IT精英搞研发,为微软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因此微软也为他们提供了十分优厚的福利待遇。与很多科技公司一样,微软给予这些员工足够的自由,就只有一条规定:希望员工能够按时上下班,不能迟到。

  也许是自由惯了的缘故,这四十多名员工迟到的现象屡禁不止,这让管理部门非常头疼,怎样才能让这些员工不迟到呢?

  一天,作为公司总裁的比尔·盖茨在研发中心附近的草坪上散步,无意中看到研发中心50个停车位上停了40多辆汽车,还有几个空闲的停车位,而附近一些小公司的员工,因为停车位的不足只能将汽车停到远处的马路上,步行到公司去上班。比尔·盖茨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解决员工迟到问题的妙计。(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比尔·盖茨要求研发中心将原有的停车位卖掉10个,只剩下40个。果然,上午十点钟,就有几名员工怒气冲冲地向研发中心反馈没有停车位停车,只能把车停在离研发中心很远的马路上,对此研发中心的回复是:“停车位是租的,现在到期了,业主不愿续租,我们也没办法。”

  一周后,研发中心40多名员工再也没有人迟到了,因为一旦迟到,自己的汽车就得停到马路上,得走上一段路才能到研发中心,如果迟到的时间长,就连附近的马路上都找不到停车位。为了找到最近的停车位,就得提前到达研发中心抢车位,哪还会迟到呢!

  与其被动地要求人家怎么去做,不如让人家主动地来适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留40个停车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