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真理的东西,越要我们辩证地去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是真理的东西,越要我们辩证地去看

2017-02-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是真理的东西,越要我们辩证地去看

  文/黄小平

  1、假如星星没有遇到黑夜,我们就看不到星星的光,看不到星星的美丽和璀璨。星星的美丽和璀璨,是黑夜给的。

  假如你正遭遇人生的黑夜,说不定,这黑夜,正是让你发出光、展示美、拥抱人生辉煌的一次机遇,一次考验。

  2、盐是用来做什么的?盐是用来调味的,但又不仅是用来调味的,一个人对盐的摄入量太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歌舞是用来做什么的?歌舞也是用来调味的,但它不是用来调口舌之味,而是用来调情趣之味、精神之味。但当一个人沉迷于歌舞,或生活中失去了歌声,失去欢乐的歌舞,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健康——心灵的健康。

  3、好吃的东西,吃得越多,吃得越猛,回味就越少。好吃的东西,如果你仅吃一小口,细细地嚼,慢慢地品,却能回味悠长。

  幸福的人,不是得到的幸福多。幸福的人,哪怕是上帝仅给他“一小口”幸福,他也会极为珍惜,细细地嚼,慢慢地品,让幸福回味悠长,弥久留香。

  4、英国心理学家莫里斯通过研究发现一种奇特的生理现象:人体中越是远离大脑的部位,其传递的信息,可信度越高。人体中,脚是离大脑最远的部位,脚的一举一动,往往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真性情、真想法。这就是为什么人越是在尴尬难堪的时候,越是手足无措。

  离得越远的东西,反倒离事物的本真越近。就如一个人离家乡越远的时候,离亲情最近。

  5、射击教练告诉我,瞄准目标后,扣动板机的手指不能太用力,否则,在你扣动板机的一瞬间,会使枪支发生晃动,从而使子弹偏离目标。

  在追求人生目标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太注重手法和手段,在这方面太用力、太投入、太做作、太造势,反而会使我们偏离人生的目标,而无法实现人生的成功

  6、生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所以,我们也就喜欢给我们爱的人,以光,以温暖,并且以为给的越多,对我们爱的人也就越好,也就越能表达我们的爱。

  然而,光太强,会伤人,温暖太浓,会灼人。于是,我们常常以爱的名义,自觉不自觉地,伤害着我们爱的人。

  7、平常,我们是感觉不到身体存在的,只有当身体有痛了、有痒了、有麻了,我们才感觉到它的存在,就如头痛了,我们感觉到了头的存在,手痒了,我们感觉到了手的存在,脚麻了,我们感觉到了脚的存在。

  痛、痒、麻,这些给我们痛苦苦难的东西,让我们感觉到了生命真实的存在。是痛苦和苦难,让我们对生命有了最深刻的体验。(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8、据科学家介绍,一个人如果长期处在没有一丝光亮的黑暗中,眼睛就会逐渐失去对光的感应而失明。眼睛的功能是用来“看”的,如果眼睛长期不“看”,就会失去其“看”的功能。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用进废退的道理。一个人再聪明,如果不勤奋、不努力,不用其聪明,也会失去其聪明,这有如一把宝刀,长期不用,也会锈掉。

  9、如果你盯着阳光看,你会看到,阳光中漂浮着不少尘埃。当然,这尘埃不是阳光的,也不是阳光带来的,而是阳光,让我们看到了尘埃。

  这个世界,是一个阳光与尘埃共存的世界,当你看到尘埃时,更要看到美丽的阳光。

  10、一个人在紧张的情况下,容易产生手足无措的现象,总感到手脚不自在、不自由,不知如何摆放是好。手脚又没有绑着、捆着,为什么会不自在不自由呢?手脚不自在不自由,来自内心的紧张,是内心的不自在不自由,导致了外在肢体外在行为的不自在不自由。

  一个人真正的自由来自内心,如果内心失去了自由,就是给你再多的自由,也不会有自由。

  11、种子死了,长出的是新芽;新芽死了,长出的是枝叶。生命就是这样,只有否定旧我才能成就新我,只有放弃旧我生命才能不断地长大和成熟

  生命起初都是一粒种子,是种子的一次次蜕变和死亡,而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12、生命是一种回音,你喊出什么,群山就给你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大地就让你收获什么。

  生命是一种回音,要相信回报和报复,你送出善,回报你的是善;你施以恶,报复你的是恶。生命是一种回音,这回音里是对你的赞美还是对你的诅咒,全在你自己

  13、我曾问过不少成功人士,问他们人生最快乐的时刻是不是在成功的那一刻?而成功人士说,一个人成功之后,再回过头去看,才体会到,人生最快乐的时候并不是在成功的那一刻,而恰恰是在为成功而奋斗的那个过程。

  这样说来,我们在奋斗中所走的弯路,那是在延伸我们快乐的路途,增添我们快乐的时光。由此我想,弯路,是在帮我们拉长奋斗的快乐。

  14、甜的东西,你越嚼,它就越甜;苦的东西,你越嚼,它就越苦。

  所以,对于人生的甘甜和幸福,要懂得珍惜,要细细地嚼,慢慢地品,这样,人生的甘甜就会回味悠长,人生的幸福就会弥久留香。而对于人生的苦涩和不幸,则不能细嚼慢咽,不能沉浸其中而不能自拔,能忘记的尽快忘记,能一口吞下尽量一口吞下,绝不能给它滞留的余地,否则,只会增添人生的苦涩,加深人生的不幸。

  15、米选择跟水在一起,米可以酿成醇香的酒,提升其价值。米选择跟沙子在一起,米不但不能提升其价值,反而会失去其原有的价值。

  一粒米是选择跟水还是跟沙子在一起,决定了一粒米的价值。同样,一个人选择跟谁在一起,也会影响一个人,甚至会决定一个人的人生价值。

  16、也许,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夜晚,当我们在屋里的灯光中,向窗外看去时,看到的,是窗外的一片黑暗。但当我们关掉屋里的灯光,在屋里的黑暗中向窗外看时,却能看到窗外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

  有时,正是我们身处黑暗,让我们看到了黑暗中的光,看到了黑暗中的希望。(《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