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漂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漂流

2017-02-12 作者:右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漂流

  微博上看到一段话:迄今为止跑的最快的一次是高二晚自习,教室电路故障,老师没办法只能提前放学。晃悠悠的走到学校门口,突然来电了!所有的学生同时往外撒丫子狂奔,校园瞬间变成了寂静岭。那时候回头看着空荡荡明晃晃的教学楼,觉得自己跑赢了光。

  大概我们都有类似的经历,晚自习教室突然停电了,于是可以理所当然的放下书本做些有意思的事情。每次看到这些在学校的趣事,一开始都会觉得很好笑,笑着笑着发现那都是自己回不去的青春回忆

  小学的时候要上早自习,六点到七点晨读,然后在回家吃饭。因此每天最迟五点半就要起床,夏天还好,冬天的时候简直就是煎熬。想想那会儿胆子还挺大,爸妈也放心一个小孩子天不亮就去几公里外的学校读书,大家都如此,好像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记得有一次,我妈看错了时间,四点半就喊我起床上学,仍然记得那天月光很亮,走在路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的影子。从我家到学校有一段小路,要从田埂中穿过,还要爬过一条一两米宽的沟。

  大半夜我当然不敢爬沟,于是绕到大路,抬头看着月亮,觉得它一直跟着我,而且像瞅准了我随时可以砸下来似的,越想越害怕,于是开始撒丫子的跑,几乎是一口气跑到学校,学校还没有开门,而且空无一人,心里更是发毛,靠着大门胡思乱想。

  不知道过了多久,来了同校的几个男孩子,也在门口等着,开着玩笑追逐打闹,自己安心了不少。再后来开门了,学校广播也开始响起来,读的是一篇课文,忘了那篇课文题目是叫《杨桃》还是叫《画杨桃》。

  小学也有停电的情况,所以每人都备有蜡烛,老师一般会让蜡烛最长的那个同学做到他旁边,映着烛光批改作业,因此会有不少同学带新的蜡烛,感觉坐老师身边是一件很骄傲的事。在老师没来之前,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玩,把蜡烛油滴在粉笔上,粘在桌角,粉笔烧的比蜡烛旺的多,但有一股刺鼻的臭味,即便如此却仍乐此不疲。

  我也是一个喜欢拖拉作业的人,不到最后不动笔。有一个周末晚上,开始补作业,补到九点多,妈妈说:“睡吧,明早五点喊你起来写。”于是我就心安理的睡了,第二天早上停电了,乌漆墨黑的,作业也写不成了,干脆接着睡。故意把作业忘家里,等中午放学奔回家不吃饭接着补。因为这样被我妈教训不少次,改了一些却依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文/右岸】(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初一的时候,人为的制造了一次停电。那天是班主任的生日,晚自习的时候,体委去找班主任说班里停电了,让他去看看。班主任刚到教室,班长从后面端着点了蜡烛的蛋糕朝他走去,全班合唱生日快乐歌,班主任笑着笑着就哭了……仍然记得体委去找班主任的时候,全班都紧张兮兮的,有人专门“探风”,看到班主任出办公室就立马跑回班里“通风报信”,全班一起为他酝酿这场惊喜。

  他也记得我们的生日,每个同学生日的时候,他都买个小蛋糕,让那个同学吃一口,自己代表全班吃一口,剩下的一把糊在毫无防备的那个同学脸上,然后班主任再慢悠悠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卷纸给他擦擦。

  一年后,我们班同学被随机分到其他班,因为班级成绩总是倒数。那个晚自习,我们一个个像无家可归的孩子,等着被人领养。班主任来班里看了一眼,说到了新班级要听话好好学习。全班没有人说话,静静地看着他走出去,然后我们跟着后面来的老师到了新班级。

  其实我该感谢那次分班,感谢新的班主任以及那一年的所有老师,不然按我那时的性格很可能就混下去了。初二那年的数学老师是退休后又返聘的,很厉害,也很严格。有一个晚自习,他正在讲课,突然停电了,除了灯灭时的一声“啊”,全班没有人再捣乱,有人拿出了手电筒照在黑板上,一个两个三个……最后很多束光聚在一起,老师继续淡定的讲课,我们继续淡定的听,仿佛没有停电这回事儿。

  再后来的停电,心里多少都是有点躁动的,班主任说:“从停电可以看出一个班级的素质,有的班级不惊不动,有的班级乱成一团,我们总体还是好的。”有时候会在黑暗中集体唱歌,讲笑话放松一下,心里盼着不要来电,不要来电,那样就能回宿舍睡觉。

  弹指一挥间,已经很多年。城市处处霓虹,却再也不敢一个人走夜路;学校依然会停电,心里盼的却是抓紧来电;那段当时觉得了然无趣的日子,如今想来多怀念。

  突然就想起一句话:当时的过渡百般艰难,蓦然回首早已飞跃千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漂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