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风吹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风吹过

2017-02-11 作者:淳恩心 来源:淳恩心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风吹过

  小美人鱼在救了年轻的王子后因为没得到王子的爱,而变成了泡沫,但是灵活升上了天堂,得到了永生。(小美人鱼救了王子自己的身子化作晶莹泡沫徐徐飞向天堂,她的爱永恒的爱却还在,默默的守着王子,守着他,和他一起快乐一起幸福

  —题记

   七月中旬的某个礼拜,中考刚结束完没多久,几乎每天下午5点钟左右,都会在那同一条路上,同一家水吧里,看见同一对少男少女,面对面的坐着。

  他们每次都是坐在店里靠窗边的坐位上,静静的坐着,一坐就是很久,每次都是女孩梅美先开口打破这盛夏下午两个人之间的沉默

   “枫,你真的要走?真的要离开我?真的要到你爷爷那儿去?可能是我太自私,难道说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再说了你是应该孝敬你爷爷,可是现在你还在读书啊!你还是一个中学生,你现在应该学习,你爷爷的事大部份都应该让你的父辈们来承担,怎么叫你……育才中学是全国的重点中学,凭你的分数可以继续留在育才读高中的,如果你的父母为了你好,就不应该让你到三中那种二流中学去。”

   枫在听了梅美的话后,总是不说话,也不做出回答,沉吟不语的他,双眼深情的注视着梅美。他仿佛想在最短的时间里再一次的记住自己对面的女孩,记住她那张平时总是笑脸盈盈,这几天却愁眉不展的小脸,以及她的全部。

   窗外突然起了一阵风,透过玻璃可以明显的看到树木的枝条左右的来回摆动。枫的眼睛斜视着,看着摇晃不定的树枝,思绪却随着拂动树叶的微风而回到了从前。

   上小学的时候,枫和梅美就是同学,而且也是同桌,他们俩的感情非常的好,形影不离的他们俩从小玩到大,梅美也经常到枫的家里玩,或者一起学习,他们从没因为什么分歧而吵过一次。梅美和枫一直这么要好,他们的这种关系保持了很久,直到初中毕业。

   现在枫因为他要去陪伴他年迈的爷爷,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学校和自己喜欢的女孩,而是选择了离爷爷比较近的一所普通高中。其实在枫的心里也不希望和梅美分开,但是形式所迫,枫也不得不离开梅美。

  这时的枫,也无可奈何,他想了想,对梅美说:“我也不想和你分开,想想要和你天各一方,在不同的中学读书,我也十分的不愿意,可是,……嗨!有什么办法呢?”枫顿了顿,又说道:“让我们把我俩的这份情意保存着,等我们将来,等到我们学业有成,或等我们考上同一所大学,再继续把我们这份感情进行到底!”

  梅美和枫离开了水吧,在之后的两个月里,梅美再也没有枫的任何消息,以前隔三差五就要一起玩一次的他们,再想在一起已经是他们俩共同的奢望

  开学前一天的晚上,梅美意外的接到了枫从异乡打来的电话,梅美听着那另她耳熟能详的声音非常的高兴,毕竟梅美已经一个暑假都没听见枫的声音了,这突如其来的电话让活泼可爱的梅美有些不知所措,她已经语无伦次了,电话的那端却十分的镇定。

  “喂你说,你说,我听着了”;单纯的梅美是多么的迫不及待啊!她是多么希望从枫的嘴里听到什么令之兴奋的话语,枫确实没让梅美失望,他告诉梅美:

  “梅美你听好了,从现在开始,我们通信好吗?这样我们又可以像从前一样无话不谈,畅所欲言了,虽说我们俩互相见不着,但是我想这样总比我们彼此没有对方的消息要好的多吧!”梅美听完了枫对她说的这段话,开心的不得了,恨不得马上就给枫写一封信,告诉她自己现在的情况。可是枫却对梅美说:“可是因为我现在的功课比较忙,毕竟我才刚来到这个学校,对周围的人和事都不是很熟,再加上学习比较紧张的原因,所以你就等我的来信吧,我相信你不会等太久的。”

  “你先记住我的地址:××市××区,第三中学××班,你记住了吗?”“我记住了,记住了,梅美激动地说,梅美的语气显的格外的开心。”

  梅美耐心的等着枫给她的来信,可是始终都没有等到。一个月很快的就过去了,梅美经常在课间奔跑于教室与传达室之间。“大爷,请问有没有××市第三中学给我的信?”可是尽管梅美不断的问,回答她的也是没有,和师傅不断地摇头。 www.wenzhangBA.com

  即使是这样,梅美也并没灰心, 她还是不厌其烦,每天都到传达室去询问是否有她的信,是否有××市三中寄来的。因为梅美始终相信:枫一定会给她寄信来的,一定会的,因为枫是答应了我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梅美一直坚持着,半学期过去了,在半期考试后,梅美终于收到了枫第一封信。这时来梅美的心情本来就不错,因为她半期考试的成绩是全年级第一,再加上枫的来信,梅美高兴的心情,已经飞上了天,云里雾里,有一种飘飘欲飞的感觉,她自言自语的说:“我终于等到啦!”

  梅美怀着欢喜的心情,带着那么一点憧憬拆开了这封她期盼已久的信,可是当梅美正看了一半时,梅美的情感却一落千丈,从刚开始读信时的欣喜到现在的愁云惨淡。

  信中,枫告诉她自己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女生。这使梅美大为失望,梅美哭了,因为梅美一直默默地喜欢着枫。梅美强忍着欲隐欲滴的眼泪,看完了信的全部内容。

  枫在信中是这样写到的:你知道我不善于言谈,她也没对我表白,但是我们都已经互相明了了心迹。我和她的相爱已经成为了不可争议的事实。

  我害怕如果我,或者是她,在正式说明了我和她的恋爱,我又怕影响我的学习,可是不说呢?我又……

  梅美,你说我应该怎么办呢?梅美更加的伤心,快乐天使的感觉这时已烟消云散,再也找不回来了。可是梅美就是梅美,她有着和其他女孩子不同的性格,但却有着失恋后相同的茫然和悲伤。梅美毕竟是梅美,她没有去找枫向他说明自己的心声,而是捂着流血的伤口给枫回了信,并出谋划策。

  她在回信中对枫说:

  既然你们彼此喜欢,那你就可以去对她说出你的爱意,如果真像你的信中所说,你们的俩的爱情已成为了不可争议的事实了, 那你就不用怕,大胆地向她说出来。如果她真的爱你,关心你,她是不会因为爱而影响你的学习。再说,你和她相爱未必就会影响学习,反而有可能你和她还会更好的帮助对方的学习。

  梅美在写下这段话的时候,心里比刀绞还要难受,她是多么的期望枫表白的爱是对她自己说的,而不是那个女孩。但梅美不是美人鱼,得不到王子的爱,自己就会变成泡沫。

  高一的第一学期过的非常的快,但对于梅美来说却是漫长的。梅美依旧过着她云淡风清的日子,她和枫依然在通信,可是梅美和枫的每一次的通信都在谈论枫和那个女孩之间的事,这使梅美很是不自然。每次在收到枫的来信时,梅美都是兴高采烈的,可梅美在读完信后就像泄气的皮球。

  梅美依然强忍着自己内心的巨痛,回完了枫的每一封信。梅美每次在回信的时候她自己的心里都在流血,每次给枫的信纸都会不断地被自己伤心的眼泪所浸透,一张又一张,每次的回信都要用去好几张信签纸。

  虽说梅美知道枫和那个女孩交往的很好,但梅美只会送去友好的祝福。可梅美虽不是也不会有白雪公主的幸运,但冰清玉洁的梅美还是赢得了另外一个男孩,涛的爱。可是梅美还是梅美,永远不会变,坚强、执著的她对涛说:“在自己20岁不到的年纪里,是不会轻易说出‘喜欢’或是‘接受’某个男生的爱,”她继续说“我现在已经是高中生了,我要把我的全部经历投入于高考当中。”

  也许,正处于花季的梅美把她的初恋当作了她回忆当中的至宝。也许,她只能拥有她和枫的这段云淡风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风吹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