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耐得住寂寞的南瓜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耐得住寂寞的南瓜王

2017-02-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耐得住寂寞的南瓜王

  耐得住寂寞的南瓜王

  文/赵元波

  在一片坡地上,一个农民种下了一些南瓜种子。

  一场雨水过后,南瓜种子就伸出了藤长出了叶,开了花,结出了一个个小南瓜来。农民发现,有一个南瓜很特别,长得快,长得又大,于是暗自留心,说不定,这个南瓜就是今年的南瓜王呢!每次到地里都要特意看上几眼,却从来不会用手去摸一下这个南瓜,生怕手指触碰到了南瓜会让它从瓜藤上掉落似的。

  转眼到了秋天,农民开始收南瓜了。

  每次,农民来收南瓜的时候总是背上一个背箩,专门捡熟透了的大南瓜背回家。那个大南瓜呢,每次都希望农民能来到自己身边,把自己摘了背回家去。可是,农民好像故意和它玩似的,摘来摘去就是没有来摘走它。(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这个南瓜满心欢喜地看着农民来到自己身边,以为这下肯定会随着主人回家了,哪承想到,农民是来摘旁边的一个南瓜的。

  虽然主人没有来特意照看自己,这个南瓜心里明白:只有自己长大了,完全熟透了,才能真正引起主人的注意。

  当坡地上只剩下这一个南瓜的时候,农民来到南瓜前,睁大了眼睛,喜出望外地说:“我就说嘛,这个南瓜不一般,是能做种的真正的南瓜王,要是普通的南瓜,早就裂开了呢!”

  这个南瓜自言自语地说: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考验,才能成王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