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没有什么可以轻易获得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上没有什么可以轻易获得的

2017-02-2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块长相丑陋的石头,羡慕地望着身边的鹅卵石说:你那么光滑,那么讨人喜欢。过不了多久,你就会被人捡去,或者静卧在花荫下,常嗅花香;或者陶醉在鱼缸里,与美丽的鱼儿相伴。

  鹅卵石叹了一口气,说:你知道我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要经历了多少磨难呀!我要被河水冲刷,被其他石头和泥沙磨擦、碰撞,直到棱角被逐渐磨去,体积逐渐变小。多少痛,多少伤,只有我自己知道。

世上没有什么可以轻易获得的(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丑陋的石头静静地听着,思忖着。

  忽然,从山上掉下一块小石头,把身边的土地扎出一个小坑。丑陋的石头向那小石头看了一眼,发出一声惊叹:你那么小,竟然力气那么大!

  小石头微微一笑:因为我是从高处下来的。若没有登高,我哪来这么大的力气?

  丑陋的石头仰起头,深呼了一口气:那么高,你怎么上去的?

  小石头大声笑了起来:你真傻,这需要机遇呀!我是被人运上去的。

  鹅卵石忍不住发话了:世上没有什么可以轻易获得的,我们石头也一样。没有磨砺,何来美丽?没有机遇,何来力量的展示?

  丑陋的石头似乎明白了一些,它又一次望望高山,又一次看看面前的小河。

  也许,它会有了新的打算,而不仅仅是羡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