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哲思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哲思录

2017-03-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哲思录

  文/黄小平

  太阳为什么能把自己举起来

  小时候,每当太阳从我家的后山升起时,我便在想:一个圆球似的太阳,在茫茫的空中,为什么不会掉下去,反而能升上来呢?

  “你没有看到太阳的光吗?是太阳的光,把太阳一点一点举起来的。”母亲说。

  人生也有一种光,一种希望的光、自信的光,能把人生举起来。

  太阳为什么受人喜欢

  教授在讲授一堂人际交往课。学生问,在人际交往中,表现怎样的形象才能受人欢迎、让人喜爱?

  教授问学生喜欢太阳吗,学生说喜欢。教授问学生为何喜欢,有的说喜欢太阳的光,有的说喜欢太阳的暧,有的说喜欢太阳能给人们带来七彩的美丽

  教授说,太阳的光有人喜欢,太阳的暧有人喜欢,太阳的色彩有人喜欢,人们喜欢太阳,不是一维的、单向的,而是多维多向的。同样,在人际交往中,人们所欢迎、所喜爱的形象,也不是一面的,而是多面的,只要你能像太阳一样,给人们或带去光,或带去暧,或带去美丽,人们就会欢迎你、喜爱你、赞美你。

  太阳为什么伟大

  那是我人生最失意的时候,整天悲观叹气。

  一天,父亲突然问我:“孩子,你知道太阳为什么伟大吗?”(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谁不知道呢,太阳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它能驱走黑夜,给世界以光明;它能驱走寒冷,给人间以温暖;它能恩泽万物,滋万物生长……

  而父亲却说,这些都不是太阳的最伟大之处,太阳最伟大的地方,就是太阳坠落了,而在第二天黎明,它又能重新升起,重新站立在东方。

  原来,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

  从那天开始,我懂得了,一个伟大的人,不是不会摔倒,而是摔倒后,又能重新站起。

  太阳为什么每天都是晴的

  记得第一次跟父亲坐飞机,天正下着雨。

  我坐在飞机舷窗边的座位上。飞机在飞离地面几分种后,我透过舷窗,看到了一副奇异的景象:飞机下方是万里云海,而上方却是一片纯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温暖地照在我的脸上。

  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问父亲,为什么下面的城市下着雨,而上面的天空却是一片晴朗呢?父亲说,其实,太阳每一天都是“晴”的,都是阳光灿烂,光辉普照,不管地面是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都无法影响太阳的晴朗,都无法影响太阳放射出生命的光芒。

  在人生的旅途中,也会遇到风风雨雨,但只要我们的心,保持像太阳一样,每天都是“晴”的,我们就能拥有一片永远的晴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阳哲思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