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蓦然回首,汉字怎么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蓦然回首,汉字怎么写?

2017-03-1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有时候,曾经根深蒂固的东西,随着时光的疏忽而渐渐的淡漠,或者淡忘,大概这就是人常说的健忘或者遗忘吧。

  

蓦然回首,汉字怎么写?

  一对贫困夫妇苦心经营培养孩子上大学,毕业后工作一年孩子回家复习迎考,考研入围了。一家子满心欢喜,正迎奶奶八十大寿,亲戚佐邻右舍都来贺喜,别无旁贷的研究生孙子肯定登记人情来往礼部。

  可是,当她拿起笔,生疏的写字姿态很僵硬,握笔的手不知所措,每听到一个字,总是迟疑半天才下笔,而且写的字与听到的字因为谐音字很多,基本都写错了,弄得登记时很多的黑点。

  2客人都无可奈何的看着她写,只好有时一个字一个字的组词,这才基本清楚些。但由于方言与普通话相距有时音准区别很大,就错错错……

  如曹字,方言lao,而普通话,cao。

  又如邹,方言zao,而普通话,zou……

  当天整个程序下来,登记得手忙脚乱,而她又仿佛是如梦一场……

  平时手机看多了,好久都没有写过字了,都不会写了?她如梦初醒感叹的说。

  3哎,是啊,汉字怎么写?以前读书时代那么些年都与汉字手写打交道,日日夜夜的写汉字来实现人生梦想,来突破人生的局限,现在手机看多了,手机上一点击就一目了然,手写汉字,亲历亲为的情景少之又少了。

  也难怪,现在低头族很普遍,无论在年纪地域,无论怎样时光的哪一个点,手机成为了现如今一种最便捷而又最时尚潮流的与外界接轨的形式,乘车,等车,走路,甚至是跑步,都是用文字呈现的另类形式沟通,语音来,点击啊,触屏啊等等,而手写就显得那么有点局限性了。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4有时挺怀念那种手写的年代的,亲自用手抒写心里最真诚的文字,透过文字渗透自己世界观,人生观或者是对知识的吸取,与文字最亲密的接触也不失为一种温暖

  点点滴滴,点下的是心,滴下的是情,文字那时候成为了生命最悄然的陪伴。

  5国人与文字,国语,最亲近的呼唤。

  倏尔忆念起了法国文学家都德小说《最后一课》的场景,作者赞誉法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在其国土当时被德国侵占最后一课,韩麦尔先生用尽全力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大字i:法兰西万岁!其文对自己国度的国语——法语,高度的赞语。

  6汉字是民族国人的精髓,是泱泱大国的中华之国粹,是每一个国人与生俱来的相连。听说读写,其于汉字,都应该是一种呵护备至的情愫。

  国人说国语,听国语,写国语,运用国语与时代,潮流相牵,与国度相连。

  与时俱进,把汉字与时代携手,其不无是国度突飞猛进的旗帜。

  7斗转星移到如今,国人对汉字的书写应是衡量你生命最忠诚的丰碑 !

  不可遗忘!

  8不曾遗忘,汉字这样写:

  拿起手中的笔,与汉字相拥,一抹浓浓的乡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