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是自己选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是自己选的

2017-03-14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自己选的

  文/王华

命运是自己选的

  两颗种子即将被派往人间,在出发之前,他们遇到了上帝。上帝问他们还有什么要求。

  “圣明的上帝啊?我们将用什么来保护自己呢?”

  “用你们的气味。”上帝说,“我这里有两种气味,放在这两个瓶子里,你们来选择一种吧。”

  两颗种子走到瓶子旁一闻:一种臭,一种香。

  一颗种子想,既然是保护自己,那就是让人远离而不会伤害你。这种品质肯定是臭味;另一颗想,既然是保护自己,肯定是要人保护自己,应该是香味吧。

  于是,他们各自选了自己的品质,就投胎到了人间。

  一年春天,在一家人的后门口,冒出来两颗树苗,一模一样,主人知道是上帝送来的礼物,就清除干净周围的野草,又是施肥又是浇水,让两棵树更好的生长。(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几年过去了,两棵树并排生长着,都长得枝繁叶茂。

  一个偶然的机会,人们发现了两棵树的不同,两棵树的叶子一个臭一个香;接着,人们又发现了香味树的叶子竟然可以食用!于是,人们再次感谢上帝的赐福,就摘下香味树的嫩芽食用。那棵树被折的七零八落;而带臭味的那棵树,毫发无损。

  两年过去了,那棵臭味的树已经三米多高了,而那颗带香味的树还只有一米高。那棵选择臭味品质的树开始嘲笑起来:“你要那芳香的品质有什么用?净为自己找麻烦;看我,乐得逍遥。”

  又一年春天到了,人们照常来摘那棵香味树的嫩芽。那棵臭味树挺拔高大,已经遮挡住了那棵长着香叶子的树。

  人们说:“把这棵臭椿树砍掉吧,它又没什么用,而且它已经影响到了香椿树的生长。”于是,人们用斧头把它砍掉了。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是自己选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