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商行帮“老陈”圆了家庭农场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商行帮“老陈”圆了家庭农场梦

2017-03-16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商行帮“老陈”圆了家庭农场梦

  农商行帮“老陈”圆了家庭农场梦

  年富力强、胆大心细、淳朴忠厚、善抓先机,这些充满褒扬的词汇是对场长陈永贵的真实写照,也是他多年来在当地农民心中留下的印象和口碑。

  陈永贵是九台区其塔木镇张大村的致富能手,人们亲切的称呼他为“老陈”。“老陈”不老,今年才49岁,只是过去农活儿干多了,脸庞留下了多年来与烈日和黑土地相伴的痕迹;“老陈”这个场长也不是什么管理机械、生产加工的“厂长”,不过,可别小看“老陈”的“场子”,如今的“老陈”可是承包着800亩土地、拥有年产160万斤水稻、实现年销售收入370万元的家庭农场主。黑土地上多年的努力耕耘,终于让“老陈”圆了自己的发家致富梦,也带动了周边的农民家庭富裕起来。

  如今,实现成功致富的“老陈”,满面风光,人人尊敬。可在过去,“老陈”也曾迷茫过、痛苦过,也曾遇到过求借无门、发展无路的时候。2015年,“老陈”的家庭农场规模开始扩大,成本也水涨船高,租地费、人工机械费、种子化肥款,仅这三项就需180万元。种几晌地,小打小闹,租几台机械,自耕自收,这对“老陈”来讲,不在话下,可承包800亩地,这样大的规模,光靠着闯劲拼劲是不够的,还需要懂经营、会管理。没做过经营预算的“老陈”,看到这些费用傻了眼,这不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问题,这是180万元呢!“老陈”把这几年的积蓄都翻腾出来,几个存折反复加过几次,才60万元,虽不是杯水车薪,但还是不能完成今年生产经营规模再扩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老陈”陷入了沉思。

  “老陈”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遇到难事不打“退堂鼓”,跌倒了还能爬起来,那会儿“老陈”想我这还没跌倒呢,办法总比困难多,就开始琢磨找银行贷款,多家银行信贷员在收到“老陈”的贷款申请后,脑袋都晃的跟“拨浪鼓”一样,原因是“老陈”缺乏足值实体的抵押物,且像家庭农场这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这些银行看来还是个新鲜事物,他们都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向争强好胜的陈永贵这回可犯了难。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就在这当口,“老陈”家漆黑锃亮的铁大门响了,四名身着制服,穿戴整齐的工作人员走进了院子,“老陈”心里纳闷,自家里平常来的都是泥腿上卷着裤管的庄稼汉,今天倒是新鲜,出门一问却让“老陈”眼前一亮,来的原来是当地农商行的客户经理,他们告诉“老陈”,这是农商行专门组织的一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走访,目的就是要摸清辖内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具体发展情况,同时对一些初具发展规模、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大户的资金需求进行调查。听到这,“老陈”更是兴奋,把自己这几年的经营情况介绍一番,客户经理们也觉得“老陈”确是实体经营,把“老陈”作为重点支持对象标注在档,在客户经理走后的一周,农商行又多次委派工作人员到“老陈”家考察,论证贷款的可行性,经过反复论证,“老陈”只要经营顺利,年利可达190万元左右,还款来源可靠。同时,在农商行和“老陈”的共同努力下,还找来了几家有经营资质,发展良好,与“老陈”有着多年供销关系的涉农企业作担保,就这样,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老陈”就获得了农商行120万元的贷款资金,当“老陈”拿着贷款卡回家时,全家人顿时欢腾起来,跟着“老陈”一起合作的农户,听到“余款”有了着落,也纷纷撸起袖子、露出笑脸,在炙热的太阳底下举起锄具跃跃欲试的要大干一番。

  如今,“老陈”的家庭农场做的是风生水起,并与多家销售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产品销路广,款项到账快,看到这般光景,当初拒绝“老陈”的多家银行现在都想与他合作,可“老陈”却不以为然,“老陈”说:“银行啊,我只信任咱们农商行,是他们的雪中送炭让我在危急关头度过了难关,也让我搭上了发展家庭农场的第一班车,这份情义我一辈子都不能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