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绍兴瑞丰农商行上市申请受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绍兴瑞丰农商行上市申请受理

2016-11-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绍兴瑞丰农商行上市申请受理

  绍兴瑞丰农商行上市申请受理

  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于10月31日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书,日前,该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招股书显示,该行拟于上交所上市,拟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该行目前13。58亿元的注册资本计算,拟发行股数不低于1。51亿股,且不超过4。53亿股。

  有望成浙江首家

  上市农商行

  首批排队农商行陆续过会并上市后,第二批排队农商行纷至沓来。青岛农商行即在本月初递交IPO招股书并获证监会受理,绍兴瑞丰农商行紧随其后,有望成为浙江首家上市农商行。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5家已过会农商行(其中3家已上市)外,至少还有超过20家农商行正在筹备上市事宜,上市地选择覆盖A股、H股和新三板。

  今年3月底,绍兴瑞丰农商行在当地证监局完成备案登记,由中信建投证券辅导上市。该行股东大会于今年4月审议通过一系列关于上市的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该上市项目的保荐人中,史云鹏此前曾参与过无锡农商行IPO项目;项目经办人中的常亮、李林峰、王呈宇等人,此前也参与过无锡农商行IPO项目。

  此外,绍兴瑞丰农商行上市前选择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也与无锡农商行一致。另据记者了解,两家银行此前曾就上市、经营等事宜有过交流访问。

  投资类资产占比

  高于贷款占比(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与此前A股上市的农商行类似,绍兴瑞丰农商行亦呈现业务集中于当地及中小微企业、股权结构分散等特点。

  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97。21%的客户贷款集中于绍兴市;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占全行公司类贷款客户数的99.79%,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行公司贷款余额的91.71%。

  特殊的贷款结构也使该行的资产质量不容乐观。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率较年初上升0.03个百分点至1.75%,关注类贷款占比达3.45%。但拉长周期来看,该行关注类贷款及不良贷款合计占比由2014年末的6.2%下降至目前的5.2%,有资产质量向好趋势。

  该行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合计为46.15%,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10%,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其中,绍兴市柯桥区天圣投资公司以国有股东身份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47%;浙江上虞农商行以4.5%的持股比例,和另外4家公司并列第二大股东。此外,上市公司精工钢构也持有该行4.15%股份。

  但与其余上市农商行明显区别的是,该行资产结构明显偏重投资类资产。

  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8.17%至1040.83亿元,其中表内贷款余额仅较年初增加15.51亿元,而投资类资产则较年初大增逾150亿元,基本覆盖上半年全部资产增量,投资类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由年初上升9.23个百分点至44.42%,较表内贷款余额占比高出6.2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该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3.71亿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