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驶向我工作过生活过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驶向我工作过生活过的地方

2017-03-19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驶向我工作过生活过的地方

  我乘坐动车和谐号列车出发驶向我工作过生活过的地方。这趟列车终点站是广州。好爽啊!还没感觉怎么着就到达终点站了。

  车厢内干净舒适,坐在列车上感觉不到火车的咣当声和摇晃。列车员的工作都是现代化的装备,卫生清理员在三个小时内搞了好几次卫生。车上备有吐痰的纸口袋,卫生纸,喝水的纸杯。我看到列车的显示屏上的时速有时候是181公里,最快时速是241公里。

  我的思绪飞到了我插队时乘火车的经历。那时的火车行进到山西境内爬山坡时是那么的费劲儿,那声音就好象是:喝醋! 喝醋!

  喝醋!从我的故乡出发徒步12里后乘汽车到县城住一晚,第二天坐近4个小时长途汽车到阳泉。下午3点乘火车,到北京丰台站时已是第三天的早上4:40点。在韶关插队时那就更不用说了,时间更长。等下了车身上浮粘着不少的黑尘。(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插队到现在40年匆匆已过,我在这40年中不知坐了多少次火车,在路上不知花费了多少宝贵的时间。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火车提速多次。今年4月开通了北京至太原动车组。想想我们国家的交通发展好快哦!我这个常常乘火车的人感触太深了!祖国的发展突飞猛进!

  我思绪万千,感慨万端,有许多心里的话儿想说,但我不知该从何说起。我只用三言两语代表我心中的千言万语:我爱你_____我的祖国!我爱你_____祖国我的母亲!

  虽然我已是夕阳队伍里的人了,但我愿把自己余生献给我可爱伟大祖国。为了国家的强盛我愿发挥哪怕一点点余热!

  回到广州无线上网总也打不开网页,好闹心哦!听说正在更新,年底就好了。近日回到我的故乡和顺在县文化局帮忙,能上网了。能和博友们交流了。我好想我的朋友们!在炎热的夏季里,给每个朋友们送上一杯清新的凉茶,送去我的问候!送去我的祝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