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嗨,领导,你读错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嗨,领导,你读错字了!

2017-03-2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嗨,领导,你读错字了!

  公司召开党建会议,领导做的报告中,几次出现“三重一大”这个词,领导都将“重”读成了“cong(二声)”的音。

  “三重一大”,即: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无论“重大”、“重要”,都应该读zhong(四声)的音。

  “嗨,领导,你读错字了。应读三重(zhong四声)一大。”

  我站起来,给领导纠正。

  领导听到我的纠正,仔细看了一下,也反应过来,知道自己读错了。他脸上顿时显出尴尬的神色。可是,那尴尬的神色只是一闪而过,之后又恢复如常。

  他很生气的大声和我说:“坐下!我报告几千字,你都听什么了?单单就来挑毛病的吗?”

  领导有些气急败坏,停了一下,喝了一口水,继续说:“你怎么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读?我就是特意这么读的,看看你们到底是否专心听讲了。我就是想借此考察你们一下,看你们是否敢于给领导提意见。在座的同志们,你们都不要盲听、盲信、盲从,不要迷信权威,不要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要有自己的判断。”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会场上,全体人员都坐直了身体,先前打瞌睡的、看手机的人,也都专心起来。他们一会看看领导,一会回头看看我。我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以前对这句话还理解不深,这次算是深刻理解了。

  领导说完,又继续他的报告。

  我的脑袋一片空白,领导又讲了什么,我一字也没有听进去。

  “冲动是魔鬼!”真是后悔呀,为什么这么冲动。

  邻座拍了我一下,我才恍然回神,瞬间一身冷汗。又一个领导讲话,仍然也读三重(“从”音)一大。

  还好,刚刚给领导“指正”的过程,只是我的想法,并没有付诸行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