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一个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一个晴天

2017-03-30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文/刘桂红

  太阳在等月亮,月亮在等星星,星星在等天空,天空在等太阳,在等一个晴天。

等一个晴天

  好多天持续的雨天,一直很钟爱梅雨季节这个字眼;也许是因为“梅”字的缘故,不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句,只为梅花在江南一般巷子园子里难得一见,梅花的点点花蕊漫天弥漫给人不孤单感觉,梅花与雪红白相映的身段很宜人,于是我善喜梅,因为它在我们南疆这里稀疏而珍贵吧!‘而其于“雨”字,就不那么独钟了。朱自清《春》中写雨,大致是江南的雨是很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哎近段岂止三两天啊,几乎二三十天了。

  等一个晴天,等你等了那么久?

  2等你等了那么久,雨也想等“梅”了,因为梅雨相依太久,似乎彼此间也有了那么点倦怠了;可是此刻的天空下,梅雨仿佛是拥有了一纸婚誓的情怀,总是舍不得彼此的身影。等一个晴天,天空中的月亮,星星与阳光在天际里拥挤而有了那么层约束。(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若是迷蒙,非月光莫属;

  雨,你怎么能跑在月亮的前头?

  若是璀璨,非星辰莫属;

  雨,你怎么能一直占据在街头?

  若是光芒,非太阳莫属;

  雨,你怎么能匆忙在阳光旅途?

  雨啊,你携着你的梅,莫要流浪,只需牵手,到梅的故乡的东头。

  等一个晴天,等雨在霓虹的灯盏里,不再蓦然回首!

  3等一个晴天,终于等到光亮的路口,

  离开了雨的嘱咐,辞别了雨的巷口,

  依着青石巷的屋檐,别上阳光的港口。

  

  等一个晴天,等头顶的细细的亮光,

  细致的渗透阳光的影子,吮吸你衣襟上的潮湿,

  撒落撒哈拉沙漠的尘埃,不荒漠!

  

  4等一个晴天,等你人生颠沛流离的旅程,日夜兼程地仆仆风尘里,挑上晶莹的月,衔上星辰的裙,背上阳光的光芒,竞走江南!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一个晴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